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省发布高考新的加分规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06 10:59: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6日讯 5月5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向社会公布。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高考有两大变化,一是执行新的高考加分规定,取消了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加分项目。二是在志愿方面,本科第三批取消,合并到本科第二批。同时,本科第一批第二批、专科第一批第二批均设置平行志愿。

  全国性加分项目中五类考生不再加分

  据了解,在取消的全国性加分项目中,取消了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5类加分项目。在保留的全国性加分项目中,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20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加10分,烈士子女加20分的项目均保留。

  在取消的地方性加分项目中,取消了对第一志愿报考我省地方属农、林院校农、林专业的考生加10分;取消了三州、十七县、两区的艺术体育类考生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控制分数线的,省内院校录取时加5分;取消了全省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名列同类专业前三名的考生,省内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本、专科录取时,文考成绩达到省控线而未上学校调档线或文考成绩在省控线下20分以内可破格录取;取消了在普通类专业录取时,对高考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茅的考生提高一个批次投档;2018年起,取消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我省地方属院校加5分的加分项目。

  本专科第一二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

  除加分政策有变化外,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也有新变化。

  根据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6个批次。其中,本科第二批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普通高校。这意味着,今年取消了本科第三批,合并到本科第二批进行录取。

  在志愿设置上,今年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第一批、专科第二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以下类推),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第一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志愿。每个学校志愿(除预科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同去年相比,专科第二批从梯度志愿改成平行志愿,由此,本科第一批第二批、专科第一批第二批均设置了平行志愿。

  全省高考(一类模式除外)于6月7日、8日统一组织进行,各科目考试时间(北京时间)安排和去年一样: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6月8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外语。各外语语种考试均不含听力考试。外语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日、10日。

  (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