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30 11:47:5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30日讯 7月29日,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开幕式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161名青年代表和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的180名青年代表与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与俄罗斯互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领导人近年来密切合作,达成了多项重大协议。”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王宁表示,此次论坛将有利于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往。俄罗斯教育科技部副部长特列季亚克也认为此次活动必将成为两国人文交流史上新的里程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青年将会成为未来维护中俄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随后双方学生代表上台致辞并举行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授旗仪式。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致欢迎词。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友谊、青春”为主题,由外交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

  据了解,在为期12天时间里,中俄青年将分成7个小组,分别由四川7所高校安排有趣、接“地气”的活动,包括前往高校实地体验四川学生在校生活,进课堂、进研究室,亲身参与四川高校部分特色学科及优势领域的教学及实验,还将体验民族文化,模拟驾驶高铁、制作天气预报、学习烹饪川菜、推拿等,感受四川风土人情。活动期间,论坛还将举办“俄罗斯日”活动、圆桌论坛、学术讲座等。

  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2014年6月,中俄“两河流域”地方领导人第三次会议在俄举行,其间中方提出,邀请俄方青年于今年赴长江中上游地区参加青年交流活动,促成本次论坛。

  (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