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7-31 10:40: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31日讯 7月30日上午,我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东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签署仪式,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签署仪式前,王东明会见了靳诺一行,欢迎他们来川考察并与我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王东明说,中国人民大学是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近年来与四川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当前,四川正处于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战略决策咨询、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靳诺说,四川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科教大省,四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更好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签署仪式上,靳诺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学科特点和优势。她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近年来与各地开展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中国人民大学和四川省有着特殊的渊源,首任校长吴玉章的家乡就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近年来,学校相关院系和专家学者与四川省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奠定了比较良好的基础。中国人民大学与四川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国人民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发挥新型高校智库作用,为四川省经济转型升级、金融服务业发展、文化产业培育、高端智库建设、城乡规划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提供学理支撑、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主持签署仪式并致辞,对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四川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科技创新的活跃期、工业化城镇化的“双加速”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科技和人才,以开放增添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以人才支撑推动四川跨越发展。四川要与中国人民大学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高端智库合作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干部人才合作交流平台。要充分利用人民大学在学科、人才和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精准对接、定期互访,专班推进、务实合作,为四川经济转型升级、金融创新实践、文化产业培育、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签署仪式后,王东明来到刚刚选调到四川工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脚踏实地、敬业奉献,深入了解国情省情,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在火热的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省长黄彦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分别代表四川省和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署的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是继四川与清华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后,再次与国内著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战略决策咨询、产业合作、教育合作、干部人才交流及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当天还举行了省校战略合作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四川选调生座谈会等活动。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和省、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署仪式。(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