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23 17:23:51】 【来源:教育导报】

  6月20日,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总结表彰会在成都举行。10位青年教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宣读竞赛结果。

  本届竞赛由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经过校级选拔、省级预赛,最终选出92名教师参加6月19日至20日举行的省级决赛。据悉,今年决赛相较于上一届,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增加学科组别,在保留原有工科、理科、文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的基础上增加医科,变成5个组别的比赛;扩大参赛规模,符合参赛要求的学校由上届的50所增至128所(含所有专科),参加预赛选手由上届179名增至281名;首次启用全国青教赛网络系统,预决赛所有材料均通过网络提交与评审。

  比赛现场,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竞赛评选出一等奖共10名。据悉,获得5个组别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四川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届评审委员会主任曹萍在点评时表示,决赛参赛教师把课程的学术性、思想性和启发性一一展示,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范。同时,参赛教师都能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注重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很好地体现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要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手段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的。

  据了解,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学类竞赛,同时,也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省级选拔赛。该项竞赛从201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推动四川教育“鼎兴之路”、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推荐阅读
 
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产业园云端连线
百年人寿产品成功摘下最具创新力保险产品奖
开启宽窄巷子四维空间 黑科技助数字化营销
川威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 极米科技摘下投影行业销售桂冠
· 太平人寿德阳中心支公司开展禁毒宣传
· ​成渝人才手牵手 共筑青年创业之盟
· 天虎云商助农直播疏附县专场圆满成功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