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30 17:50: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西华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西华大学广大师生通积极关注大会动态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30日讯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近日来,西华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贝表示,这次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这是我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这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汽车与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新兵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总结“十三五”成就的基础上,为未来5年乃至15年的中国发展描绘了一幅更加宏伟的蓝图。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文静表示,本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意义重大。前进道路上,需要14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杨丽萍表示,本次全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十四五规划蓝图宏伟,目标明确,令我们信心百倍。一切为了人民,永远是党的初心与使命;关注人民需求,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法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切为了学生,永远是工作不变的核心;聚焦学生需求,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我国依然面临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形势,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应坚决落实好“三全育人”要求,做好精细化管理,提高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全面化、细致化和精准化。

  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叶燚表示,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提出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不能当旁观者,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发挥社会工作解决民生问题和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作用,坚持以利他主义为核心,展示正向力量,促进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的解决,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郝崧成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首次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目标。

  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曾光旭表示,全会期间,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现场盛况,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在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候内心无比的激动,这是一场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重要会议。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而言,要秉持社会关怀、社会保护和社会公平的价值观,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熟练运用理论方法,准确掌握各类困难群体的特殊需要和心理特点,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大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代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发展依旧处于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材料学院的学生,知识涉及面是很广阔的,未来发展的领域也是未知、待人探寻的,例如,3D打印技术的使用普及、材料成型加工技术的优化完善、各种材料的高性能加工工艺开发等。我将利用自己对于这些知识的好奇和渴求,深入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多与老师沟通,争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赵毅 通讯员 张静)

 
 
 
推荐阅读
 
成都特色商业街发展大会在穿巷子启动
新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十二月施行
电影除暴曝新海报 王千源吴彦祖赤身肉搏
成都创交会发布机会清单 现场签约六十亿
 
· 西华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彭州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 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沪开幕
· 生活万岁亮相北京电视节目秋交会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