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教育发大招 小学平均分不低于九十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5 15:23:34】 【来源:四川在线

  近段时间,虽然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已有月余,校外培训机构大幅跳水,但大众对双减政策的话题讨论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双减的声音不绝于耳。而最近四川教育局又发大招,为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更是添了一把火。

  11月22日,四川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考试和作业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四川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考试不仅要减少次数,还要降低考试难度:小学阶段考核难度系数不低于0.95(即小学考试平均分不低于95分),初中不低于0.85。

  划重点,初中毕业年级考试。换句话说,就是中考、高考的考试难度没有降低,降低的只是平时学习中的考试。

  通知一发出,就引发了广大家长的关注和讨论。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家躺平就可以拿高分?我们都知道,我们通常是通过考试,看到分数和成绩来检验学生在学校学习的真实水平,那如果全班都是高分,基本看不出什么区别,那作为家长又该如何去帮孩子查漏补缺,如何判断学生学习的真实水平?

  虽说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考试难度降低了,但升学考试摆在那里,中高考选拔人才机制还在,考试难度也并没有降低,最后还是要用成绩用分数去敲开优质学校学习资源的大门,试问哪个家长能不焦虑?那么平时的考试也都失去了其原本的意义。

  而且这一通知的发出,也着实让大家体验了一把刺激!教育变成了一种开盲盒的行为,过程是快乐的,但结果却不得而知。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那就快乐教育吧,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

  考试难度降低,孩子也不会学太痛苦。可我想说的是学生学习的质量降低,玩乐的时间变多了,学习的习惯变差了,学生的学习表面上看是快乐了,但如果低年级的学生在学习中没有养成一个好习惯,没有适当承受一定的压力,那么一旦学习难度增加,就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有一种挫败感。

  古人常把学业生涯称为“十年寒窗”,可见学习是件艰苦的事。可人都是有惰性的,即便是成人,都有从懒惰中获得满足和成就感的天性,更遑论孩子。学习也毕竟不同于无拘无束的游戏,更需要经常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加压,甚至战胜自我,而不是靠一味的降低考试难度来取悦学生。

 
 
 
推荐阅读
 
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
超体赋能 泰康人寿加快建设健康财富规划师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全年最优惠政策
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交易额近五百亿元
 
· 各地建设提速 夯实数字经济承载底座
· 彩林银杏温泉滑雪 都江堰冬游季上线
·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
· 手机银行功能上新 四川话就能查余额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