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三十所高校组团赴苏州集中访企拓岗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06 11:30:01】 【来源:四川经济网

  11月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西才东就·四川高校苏州行”访企拓岗暨大型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在苏州举行,通过政策宣讲、建立机制、合作签约、交流座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积极搭建川苏两地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四川高校与苏州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既为四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展丰富的就业资源,也为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天府之国”四川与“人间天堂”苏州自古以来情谊绵长、互鉴相通。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苏州,走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前列,产业创新活力奔涌,人才政策红利释放,吸引了全国各地毕业生来苏就业创业。苏州是四川高校毕业生省外就业的热门地区之一,一直以来广受毕业生关注与青睐。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要求四川高校代表化身“就业推荐官”,为毕业生当好“牵线红娘”,为2024届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积极邀请苏州企业到校招聘,与苏州企业积极搭建资源共享、机制共创、人才共用的合作平台,建立交流互访机制,开展教学科研全方位合作,希望苏州企业代表为四川高校毕业生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表示,作为四川教育主管部门,将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建立交流合作的新机制,共同推进川苏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夏永华向四川高校毕业生发出了来苏就业的诚挚邀请。企业大讲堂上,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健介绍了苏州敬才爱才、聚才用才的人才政策,展示了“求才、惜才、爱才、聚才”的满满诚意,坚信四川高校优秀毕业生“到苏州必有为”。

  活动现场,180余家苏州优质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其中50%以上为上市企业或500强企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30所四川高校围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分别与30家苏州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四川高校与苏州企业共享协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校企对接环节,30所高校与180余家苏州企业面对面交流,深入洽谈人才需求,既着眼提高人才供给质量、提升市场拓展意识,又把脉企业人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在校友座谈会上,高校与校友们共话母校发展、共商就业良策、共绘合作蓝图。

  11月3日,30所高校代表还走进了苏州工业园区、走进企业,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技术工艺以及优势特色,与企业零距离交流,深度了解企业选才用才标准和人才招聘需求,同时,着眼长远,建立与企业、园区交流互访的机制,助力四川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过本次活动,30所四川高校代表137所四川高校与180余家江苏企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4000余项,拓展就业岗位1万余个。

  据了解,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30所四川高校代表,30余位四川在苏优秀校友代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及各区就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430余人参加系列活动。

 
 
 
推荐阅读
 
成都市举办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
第五届智运会落幕 四川代表团成绩超上届
百年人寿全力延展服务内涵 提升关爱力度
电子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
 
· 绵阳无人驾驶巴士预计年底上路
· 世界冠军辅助 四川国跳冲击团体冠军
· 电影三大队主要阵容角色首度全面曝光
· 开放原子校源行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