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启动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23 17:11:1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佩佩)6月23日,健康四川-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据悉,专项行动旨在提升全川居民心理健康水平,护航身心健康,助力幸福生活。

  据悉,健康四川-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要完成6大任务。任务包括: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和促进、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工作、开展常见心理疾病的预防治疗工作、全面推进严重精神障碍救治和管理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

  通过促进行动,实现以下目标:到 2030 年,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达到 30%;焦虑障碍、抑郁症治疗率在现有基础上提高 80%;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达到 4.8 名/10 万人;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开设精神(心身)科的比例达到 80%;建立公益心理援助热线和建立心理危机干预队伍的市(州)比例达到 100%;登记在册的精神分裂症治疗率和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达到 85%;开展社区康复服务的县(市、区)比例达到 80%。

  今日活动现场还发出了心理健康倡议,倡议大家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追求心身共同健康;使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重视睡眠健康;培养科学运动的习惯,积极发挥运动对情绪的调节作用;正确认识抑郁、焦虑等常见情绪问题;关怀和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减少歧视;家庭成员之间要平等沟通交流,尊重家庭成员的不同心理需求。

 
 
 
推荐阅读
 
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产业园云端连线
百年人寿产品成功摘下最具创新力保险产品奖
开启宽窄巷子四维空间 黑科技助数字化营销
川威集团与中铁物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 极米科技摘下投影行业销售桂冠
· 太平人寿德阳中心支公司开展禁毒宣传
· ​成渝人才手牵手 共筑青年创业之盟
· 天虎云商助农直播疏附县专场圆满成功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