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旌阳区开展今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06 21:06: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全面提升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水平及业务人员工作能力,近日,旌阳区开展了以“以赛促学、竞技练兵、展示风采”为主题的预防接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日前,经预防接种技能竞赛笔试初赛后,选拔出6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在蜀徽酒店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邀请德阳市疾控中心免规所专家王安兵、郭君,旌阳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副书记卿俊峰组成专家评委团,对各参赛选手和队伍进行了评分并点评。

  决赛分为现场知识竞赛、实践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参赛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精神饱满、自信沉着的表现迎来阵阵掌声。经激烈地角逐和比拼后,谢敏等4人代表队获得全区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决赛团体一等奖,来自下河东社区吉建平荣获全区预防接种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孝泉镇卫生院全区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单位一等奖。

  本次竞赛秉承了“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充分调动了基层预防接种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工作热情;竞赛以专业技术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考察内容,通过现场竟答、模拟实景操作等方式,考察选手的技能操作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形式新颖,实用性强。竞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各接种单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广大预防接种工作者踊跃参与,在全区掀起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潮,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活动目的,取得了很好的业务推动效果和示范效应,进一步激发了预防接种人员的工作热情,有力推动了全区预防接种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同时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宣传日,比赛中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旌阳区对参会人群进行了肝炎相关知识的健康宣教。

 
 
 
推荐阅读
 
家庭支柱意外身故 太平人寿百万理赔款送来希望
八十万善款力助马边彝族自治县乡村小学建楼
甲骨文推出员工关怀工具包 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获千万元融资 烤匠今年要在成都新开八家店
 
· 成都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启动运营
· 成都高新区发布大中小企业融通成果
· 都江堰青城山景区临时闭园
· 校地企共建 各地高校纷纷落地成都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