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专家齐聚首 助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1 16:3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通过联合多方力量,构建与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家指导、家校协同、社会参与的“五位一体”综合防控近视新体系,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军事、眼科、教育专家齐聚首,助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

  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爱尔眼科等共同开展的“强国梦想明眸相伴·新时代好少年光明守护行动”论坛上,著名军事专家、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尹卓少将以《从小站练兵看陆军现代化之路》为题,为孩子们讲述中国陆军的新时代神采。他表示,军事类院校的报考,对视力要求非常高。希望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视力,才能给孩子们一个明亮的明天。

  “不少孩子的梦想是成为宇航员、飞行员、军人、消防员等。要想实现这些职业梦想,拥有良好的视力是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世界卫生组织(WHO)屈光不正防控全球专家组成员,国际近视眼研究学会(IMI)中国大使蓝卫忠解释,“比如当兵一般会要求双眼视力不低于0.8,而消防员、飞行员、宇航员则要求双眼视力不低于1.0。”

  孩子成长路上,心理健康同样很重要。为此,本次活动还特邀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捷聚焦孩子心理成长建设与家庭教育,倡导家长学会以孩子视角平等沟通,倾听孩子的心声。

  “眼睛近视的前兆通常会表现为看远模糊且常眯眼,频繁眨眼、皱眉,经常歪头、斜眼看物体,读书时眼睛贴书本太近等等。近视会给学习带来很多麻烦,甚至会影响到未来职业选择,就业受限。”蓝卫忠介绍,2022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大数据白皮书数据显示,孩子在家用眼行为较学校更差,家长要当好孩子近视防控“守门人”。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副组长杨智宽提出,近视防控不仅是单一防控手段的应用,而是要通过孩子的用眼行为和环境,比如智能云夹监测与干预,分析近视原因,同时预测近视风险,再到个性化防控方案制定,最后到防控效果的追踪。近视防控,是一套综合、系统化的近视管理工程。

 
 
 
推荐阅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南财大举办研讨会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月启幕
开启浪漫之旅 中意人寿邀请客户夜游锦江
京东物流助力糖酒会 支撑酒水行业新发展
 
· 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正式收官
· 直付社区养老类保险金信托首单落地
· 内江在四川省旅发大会上签下八大项目
· 借势进博会 彭州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