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华西研发新冠疫苗加强针在成都率先开打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13 20:31:11】 【来源:四川在线

  1月13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高新区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区,市民张屏玉在接种完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威克欣后说:“听说川大华西和威斯克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可以接种了,今天就来接种了。”

  当天一大早,在成都高新区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区,就有市民前来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听说可以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了,一些居民赶来咨询,准备第一时间给自己加强防护。

  据专家介绍,疫苗接种后,一般体内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降低,疫苗加强免疫之后,体内再次产生抗体的时间更快、抗体水平也更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保护效力更好,尤其是对中度、重症和死亡的预防保护。随着近期社会面面临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增加,以及即将面临春节期间,人口流动性较大,适时在高风险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非常必要。

  “根据国家颁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现阶段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且已接种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6个月以上,可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双庆主任表示。

  面对多种加强免疫接种策略,应该如何选择?李双庆主任作出了解答:“国家《实施方案》明确指出,疫苗选择方面,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所谓序贯加强,即第四剂采用和前三剂不同类型的疫苗接种。目前临床上一些关于序贯加强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不同疫苗打加强针效果很好,免疫反应的强度、可持续性和广度都得到提高,这也是国家推进第二剂序贯加强接种的重要原因之一。”

  成都高新区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科长白琳介绍道,此次在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区启动接种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威克欣作为3剂灭活疫苗的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疫苗,能诱导激发人体产生更高的保护抗体,展现了对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有基础病人群等重点人群的保护优势。同时,该疫苗用于序贯加强接种也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是目前序贯加强免疫的组合优选疫苗之一,大家可以放心选择。四川成都作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威克欣研发生产的发源地,此次率先开启威克欣接种,标志着国内首个针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重组新冠疫苗已率先正式使用。据悉,威克欣也即将在全国多个省市的疫苗接种单位陆续开始接种。

 
 
 
推荐阅读
 
画江湖之换世门生定档 开启镜像时空奇幻冒险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七号卫星等卫星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获年度品牌影响力大奖
冷资源变身热产业 冰雪运动在川快速发展
 
· 彭州市文创生活季启幕 拉动文旅新消费
· 彭州市吹响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冲锋号
· 京东年货节四川人购买力位居全国第四
· 南通旅游添利器 南通万豪酒店开业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