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近期发热门诊阳性率上升 但感染率较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6 16:36:53】 【来源:川观新闻】

  5月5日,记者从成都疾控获悉,成都市一直在开展新冠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成都市近期发热门诊阳性率逐步上升,与全国和全省监测趋势一致,但从社区人群和重点机构人群监测来看,感染率还是处于较低水平。近期检出的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无既往感染史,临床症状轻。

  目前全市新冠疫情形势整体平稳。“五一”假期人员大规模的流动可能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但是造成规模性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小。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即可,不必恐慌。

  根据国家疾控局消息,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疫情有小幅上升的迹象。中国疾控中心给出了监测阳性数图示,全国报告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阳性检出率自去年12月达高峰后开始下降,今年四月开始波动增加,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成都疾控提示市民,坚持做好勤洗手、勤通风、科学佩戴口罩。根据既往感染史和免疫接种程序完成情况,完成后续疫苗接种。老人、孕妇、小孩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患有肿瘤、严重高血压、过敏性红斑狼疮等),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推荐阅读
 
四川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将在广元市开幕
第十四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在四川大学颁发
第二届成渝双城棋类交流赛在新都区举行
科学家让芯片上长出原子级薄晶体管
 
· 成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开票销售额猛增
· 客流峰值超春运 五一四川出行数据创新高
· 恒星鲸吞行星全过程首度曝光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网络推荐官开始报名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