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覆盖城乡 成都三甲医院数量达到六十一家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7-13 16:21:31】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地处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的四川省第一中医医院项目已经主体封顶,预计2024年将投入使用,将让成都再增一家三甲医院。记者12日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市三甲医疗机构总数已达61家(不含部队医院),三甲医疗机构区(市)县覆盖率达到82.6%,涵盖了所有专科医院类型,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专业布局,让优质医疗资源布局更加均衡。

  数量快速增加

  上半年新增5家三甲

  数量跃居全国第二

  成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仅在2023年上半年,成都就新增5家三甲医疗机构,他们分别是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金牛区妇幼保健院、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金堂县妇幼保健院。

  除了经过严苛评审已经晋升为三甲的医疗机构外,部分三甲医院新院区或新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它们的“扩容”将进一步为人民群众就医提供便利。已动工修建的三甲医院项目包括:由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承担的成都市脑科学医院项目,该院位于大邑县晋王路与云彩路交叉口以北,总投资19亿元;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光华院区,位于温江区光华大道成都五环路于光华地铁8号线交会处,总投资25.76亿元;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三期项目,该项目已建成进入验收和后勤保障测试阶段,拟于今年10月投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金牛院区,预计今年底以前投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号楼,该项目已进入内装阶段,预计2024年投用……

  成都市卫健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至今年,短短5年时间,成都三甲医院数量便增加了31家,让优质医疗资源的区(市)县覆盖率达到82.6%。就三甲医院数量来说,成都市已跃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在数量快速增加的背后,是保障民生、多头努力的结果。

  服务提档升级

  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为了匹配城市的高速发展,成都在三甲医院布局上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大力促进已有三甲医院的提档升级,在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医联体建设、医院全面托管、专科联盟建设等方式,让中心城区大型三甲医院将技术、管理和现代化医院理念等源源不断输入到区(市)县医院,帮助它们快速成长,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成都市三甲医院数量增加的同时,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三甲医疗机构从特色专科、线上诊疗、分级诊疗等多方面为市民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

  首先是三甲医疗机构专科特色更为明显,市二医院的皮肤科,市三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市五医院肿瘤科均成功立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群众就医更有清晰的选择。

  其次,三甲医院的服务更加多元,除了院内就诊,还可以实现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三甲医疗机构医疗资源。成都三甲医疗机构依托“家庭+社区+医院”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实现家庭端、社区端、医院端深度融合,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大大提升了百姓看病就医的便捷度,实现线上诊疗、药品线上流转、分时段精准预约诊疗服务、网络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网络。

  除此之外,成都市级三甲医疗机构还构建了立体诊疗网络和双向转诊救治机制,牵头指导片区医疗机构建立转诊关系,畅通双向转诊,形成了上下联动、急慢分治、有序转诊机制,确保转诊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疗机构专家的医疗服务。

 
 
 
推荐阅读
 
成都七中与蒲江县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绵阳人保财险窗口前置 精准高效服务新市民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开展保险宣传进社区活动
泰康高要求打造全能型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
 
· 京东物流整列高铁服务川滇四十城市
· 天府粮仓调研行 金税桑榆献力量
· 西南财经大学召开财经科技创新大会
· 中国载人登月初步方案公布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