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汽车制造行业价值重估预期渐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27 08:29: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汽车板块在蓝筹板块中相对“低调”,但分析人士认为,行业当前拥有不少优势与红利,存在价值重估预期。

  长江证券分析师徐春表示,回顾历史,我国之所以可以成为汽车大国主要来自三方面原因。1、强大居民内需是奠定汽车大国的基础。2、综合成本优势是推动汽车大国的利器。3、产业集群效应是保障汽车大国的后盾。站在目前时点,人口红利消失而引起汽车制造业困境的负面影响或被过多解读,更应看到积极因素:相比发达国家,我国保有量发展空间依然巨大,且中西部、二三四线地区将是需求的核心点;随着机器人应用加大,自动化水平提升,将进一步弥补人工成本上升的压力,我国汽车综合成本优势仍然存在;3、现有趋于完善的6 大汽车产业群及配套设施,俨然为我国汽车制造业构建了强大壁垒。“‘中国制造 2025’助力汽车强国之路。汽车制造存在价值重估预期。”徐春指出,从纵向对比看,汽车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的中低位水平(PE 为26.45 倍)。从横向对比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倒数第三位,仅高于银行和家电。中国制造2025 将重估三类汽车企业:1、坚持自主创新;2、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3、提倡智能制造。重点推荐9 大标的:1、低估值的传统整车: 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2、新能源汽车核心标的:比亚迪+宇通客车+松芝股份;3、优秀零部件标的:均胜电子+亚太股份+万丰奥威。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当前汽车板块最受到关注的一个领域,它的发展前景备受分析人士看好与关注。海通证券分析师邓学指出,电动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正是互联网汽车的核心特征。互联网汽车改造人类出行和交通系统已在持续深化,自动驾驶技术,智能交通系统,共享汽车模式,将会成为改造这个汽车社会的核心领域。新能源汽车建议重点关注比亚迪、松芝股份、科泰电源、纳川股份;智能驾驶重点关注金固股份、亚太股份、东风科技;车联网重点关注得润电子、千方科技、四维图新。

  本报记者 舒娅疆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