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川润股份经营承压不分红 业绩或波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28 07:54: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早前公布的2015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川润股份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减少1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07万元,同比减少46.64%。从利润表变动情况来看,公司在一季度的的投资收益同比下降100.00%,据悉,这主要系上期远期结售汇到期业务平仓产生收益,而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05.34%,主要系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所致。

  上半年业绩或有波动

  川润股份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0-710万元,同比变动的幅度则为 -10.42%到38.27%之间。对此,公司表示,2015年川润股份将注重提升经营质量水平和加强新业务拓展,但受宏观经济和行业经济环境影响,公司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存在一定波动。

  从最近三年投资者分红回报措施来看,川润股份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3.38万元,公司当年实施了每10股派0.15元(税前)的回报措施,2013年,公司净利润亏损2923.71万元,当年决定不分配不转增,2014年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收入1060.73万元,同比增长136.28万元,当年公司也决定不分配不转增。“根据公司2015年经营计划,考虑到公司目前的资金财务状况,为确保公司经营、投资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本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公司滚存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以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解释道,未来拟将未分配利润补充营运资金,以满足企业营运资金需求。

  重视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川润股份对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企业形象、保持与投资者沟通互动等工作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公司在公开披露的信息中曾经提到:“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定董事会办公室为专门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机构,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充分保证了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明确公司董事长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董事会秘书为投资者关系管理负责人。公司通过网站、投资者关系专线电话、深交所互动易、电子邮箱、面对面交流、网上业绩说明会、巨潮资讯网站、报纸媒体等多种渠道与投资者加强沟通,并尽可能及时解答投资者的疑问。”

  同时,川润股份也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价值为核心,信守对社会责任的承诺,对员工保持充分的信任和尊重。”一直注重企业的社会价值的实现,在追求经济效益、保护股东利益的同时,切实诚信对待和保护其他利益相关者,尤其是员工、客户的合法权益,推进环境保护与友好、资源节约与循环等建设,参与社会公益及其慈善事业,促进公司与员工、股东、客户、社会的自然协调、和谐发展。

  今年4月20日,川润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于2015年4月20日开始起停牌,截至目前尚未复牌。从企业经营情况来看,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将专注于开发制造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润滑液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制造适用于多领域的余热利用、固废处理等锅炉、容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舒娅疆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