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跳空走低 仍将反复拉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31 11:52: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上周五冲高受阻后,周一大盘跳空继续震荡走低。当日沪指明显低开后持续震荡,盘中在反弹触及5日均线后开始回落,最终收出假阳线。深成指表现则明显弱于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虽然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但仍明显回落,且重回5日、10日均线下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47.21点,下跌0.9%;深成指报收9904.95点,下跌2.03%;创业板指报收1860.48点,下跌2.28%。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面上,船舶、种业、人造肉、维生素等为数不多的板块逆势反弹。远程办公、光刻机、电信运营、数据中心等科技板块继续处在跌幅榜前列。大盘再度杀跌,个股出现大面积回落,涨停个股仅有36只,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有25股封死跌停板。

  消息面上,周一央行表示,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较此前的2.4%下调20个基点。在此之前,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货币财政政策做了定调,并提出了要发行特别国债。巨丰财经认为,这在很大程度就是经济刺激政策的开始,也意味着接下来央行将更加积极。从央行看似意外的“降息”,实际上也是对重要会议部署的落实,更是新的刺激举措的开始。

  巨丰财经分析指出,全球宽松之际,实际上流动性拐点已经显现,而上周正是这个拐点出现的周期,全球股市也迎来了一波集中性的反弹。所以,如果此时国内刺激措施逐步开启,那么有望承接上周以来的反弹。综合来看,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和盘托出,当前整体性的反弹行情已经开启。至少在近期,市场虽有反复,但在宽松政策推动下,这种趋势有望保持。而国内一旦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这里的反弹行情可适当乐观一些。

  大盘反弹受阻再度回落,虽然下档出现支撑,但震荡在所难免。从技术面来看,源达投顾分析认为,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较弱。60分钟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至低位,短期均线死叉下行,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预计周二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操作层面上,控制仓位仍是现阶段重点。和信投顾表示,市场经过长时间下跌,底部反复震荡拉锯将成为常态,震荡市场中建议短线资金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可择机低吸近期调整较多的新基建相关个股,对于消费板块和防护类医疗器械不宜盲目追涨。本报记者林珂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线上云签约十一个新经济项目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客服创新活动持续不断
王俊凯参与我们的乐队 称团队核心应有主见
科技股上演过山车 私募对后走势现分歧
 
· 超华科技投资者维权六个月成功获赔
· 直播营销公益培训助力四川企业复苏
· 绩优基金年报出炉 科创板受市场关注
· 搭乘祭祀专车 彭州文明祭扫寄哀思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