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2 21:17: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智慧东坡,云创未来

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2日讯 “智慧东坡 云创未来”。6月12日,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暨东坡区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隆重召开。京东智联云依托“平台+生态+运营”的赋能服务体系,全面助力推动眉山市东坡区数字经济快速增长,进一步夯实双方“互联网+新经济”合作的基石,打造眉山市东坡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活动由东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东坡区商务博览局、京东智联云承办。东坡区人大党组书记何万高,东坡区政协主席、区政协党组书记李胜华,东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锦,东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方全,东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维义,东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军,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盛东,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及京东智联云相关领导和嘉宾总计17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东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锦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四新经济”的重要内容,是四化融合的重要力量。眉山市东坡区把大力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培育新经济发展,扎实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转化为数字东坡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京东集团是中国自营式电商的领军企业,在数字科技、云计算、零售、物流、AI、物联网等众多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眉山市、区各级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与京东集团的合作,期望京东集团与东坡区的合作继续向纵深开展,京东集团和数字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辟合作领域,深挖合作空间,持续推动更多资源,向东坡区集聚,实现多方共赢。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创造更加完备的条件,提供最为一流的服务,全力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做大做强。

  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楠表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一直是京东集团将与东坡区合作的目标。后续,双方还将致力于探索推行普惠型的云服务支持政策,在更深层次推进大数据的融合运用,加大对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支持力度,特别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东坡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共创共赢。

  随着揭牌及签约仪式的完成,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未来京东智联云将根据东坡区城市产业特色,量身打造产业发展方案,服务于当地企业与市民,为东坡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园区展厅内,首批入驻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本地企业精心展示出自家特色产品。搭载京东智联云的科技快车,这些产品将销往全国各地。参会领导详细了解京东云(东坡)新经济产业园运营模式,鼓励大家与京东智联云合作积极探索电子商务新经济发展模式。

  在下午举行的东坡区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上,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彭盛东、各乡镇农村电商负责人、区电商协会领导单位、区内区外200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活动。

  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彭盛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既是交流,也是展望,为广大企业搭建一个了解电商行业发展新形势、研判企业发展方向、分享发展经验、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平台,希望能够加快培育一批电子商务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标杆企业,打造走出国门的品质川货电商品牌。

  随后,京东智联云向参会企业分享了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相关政策,来自京东零售食品、生鲜、工业品、生物医药等9大类目的运营专家也作了相关分享,还邀请到京东零售明星商家进行分享。在最后的圆桌论坛上,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共同探讨电商发展新可能。

  2019年4月,东坡区政府与京东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展开“互联网+新经济”合作,以京东技术与品牌优势,赋能眉山东坡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为东坡新兴产业汇集、数字经济布局等方面,提供“智慧引擎”。一年来,双方开展了第十一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品质川货味在东坡“十百千万网购节”等线上线下活动,围绕泡菜、柑橘两大主导产业启动了眉山市农业大数据中心、京东数字农业示范中心、眉山电商生态产业聚集中心、京东云(东坡)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建设。

  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暨东坡区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活动,标志着东坡区向打造具有国际水准、政产学研用联动融合的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后,将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链培育、创新孵化、品牌营销、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并在推动东坡区传统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赵毅)

 
 
 
推荐阅读
 
深入推进一盔一带 人保财险守护出行安全
新基建赋能 成都首期区块链大讲堂开讲
百年人寿获颁最具成长价值金融机构奖项
阿里数字生活城市落地四川 共推新服务
 
· 火箭少女迎来告别 连番上线新曲
· 肖战参与公益助农融媒体行
· 京东云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 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十月在蓉举行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