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十月在蓉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2 14:49:34】 【来源:四川经济网

  (陈雅文 伍俊舟 记者 唐千惠)6月11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获悉,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年四川省技能大赛——四川省第四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0月在成都举行。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正式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本次大赛作为四川省级一类赛事,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作为主要考核内容,涉及装表接电工、网络安全员、变电站值班员三个职业(工种)。此次大赛将以交流经验、提高技能、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宗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四川”,力争培育一支适应经济新形势和电力新发展要求的高技能、高素质职工队伍。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已于6月9日召开启动会,正式推进竞赛相关筹备工作。“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国网四川电力将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大赛办成一届管理严、规格高、重安全、有影响的四川省技能比武盛会。”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海舰说道。

  在竞赛启动会上,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要求,此次竞赛主办单位要提前谋划、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企业职工学技术、塑劳模、立先进,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国网四川电力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四川电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高分获评成为我省首批首家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电力员工技能等级证书实现了国家人社部官网可查,全国通用。“这对于落实相关政策,贯通员工成长成才通道,深化技能人才发展改革和充分发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泉评价道。

 
 
 
推荐阅读
 
新基建赋能 成都首期区块链大讲堂开讲
百年人寿获颁最具成长价值金融机构奖项
阿里数字生活城市落地四川 共推新服务
两秒结案十五秒到账 泰康人寿信用赔获赞
 
· 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十月在蓉举行
· 四川省首家万怡酒店成都开业
· 智慧清单赋能打通城市安全最后一公里
· 科技创新中心 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来了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