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什模式落地 成德眉资实现线上跨区通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8 10:56:3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8日讯 6月18日上午,记者在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在上个月四川省召开的“成德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彭州市—什邡市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四川省彭州市、什邡市成为成德同城化协调联动的“支撑”和相向融合发展的“门户”。此举加快推进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工作进程,深入贯彻落实了四川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为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工作,打破界限,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和什邡市行政审批局依托省一体化平台,通过专门的跨区通办模块开展跨区服务,标志着彭州什邡是全省首个线上跨区通办的区(市)县。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第一批45个事项清单

  5月29日,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与什邡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了跨区通办交流研讨会,成立了成德同城化(彭什)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成德同城化(彭什)审批服务工作推进,提出探索实施两地跨区域线上、线下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针对服务事项、服务标准、通办模式等,两地双方进行多次磋商,最终确定了第一批跨区通办涉及公司设立登记、税务申报、身份证办理等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45个事项清单。

  设置综合受理专窗,少让办事群众在路上跑

  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统一标准,效率互认,制作“事项名称、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审批流程”统一的办事指南,双方探索两地互设“同城化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构建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服务标准,实行两地“专窗专办”。申请人通过网络、窗口、邮寄等办理方式,可跨区域就近递交申请材料和领取证件,不需要再“两地跑”办证。

  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多让跨区信息在网上跑

  主动对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取得相关技术支持,给予开通彭什跨区通办模块,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实现事项全程网办、线上传送资料等功能,为彭什跨区域通办奠定坚实基础。权限开通后,将成为全省首个开通线上跨区域通办的区(市)县。“跨区通办”突破区域壁垒,实现服务联动,通过审批服务事项在实体窗口、网上“跨区通办”模块,变“群众跑”为“信息跑”,变“只能”“唯一”为“就近”“任意”,更好服务彭州什邡两地企业群众。(黄新)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今年将推进三十三个重点项目
彭什模式落地 成德眉资实现线上跨区通办
泰康人寿首次在川推出爱家之约银行版
成都人保百亿保额护航贫困地区致富路
 
· 京东快递六一八创配送时效新纪录
· 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认证中心在蓉授牌
· 京东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 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开幕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