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7 19:58: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7日讯 为记录巴蜀儿女奋起抗疫、共克时艰的艰苦历程,诠释新时代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增强全省上下战胜疫情、危中寻机的决心和信心,6月17日,“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在四川博物院临展一厅正式开展。

  专题展由序厅、“闻令而动,精准施政”、“大美医者,负重前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夺双胜利”、结语六个部分构成,通过1800余件一线抗疫实物,180余幅写实抗疫照片,以及视频、绘画等方式多维度,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各界凝心聚力投身抗击疫情的所作所为,生动地展示了战疫中的四川力量。

  为历史留存证物,为明天记录今天。四川博物院自今年2月起开始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疫情的实物,截止展览开幕共收到来自各行各业及市州征集、借展见证物1939件。本次专题展由川报集团与四川博物院联合策展,遴选出具代表性的1800余件抗疫实物进行展览,其中既有援鄂医护人员出征前按满手印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签满名字的医疗防护服、驰援医疗队队旗、抗疫日记、呼吸机、中药试剂,还有各行业各市州在抗疫期间的留存的通行证、出入证、宣传海报、工作服、工作证、排班表、扩音喇叭、横幅、居家抗疫文艺创作品等,这些宝贵的见证物也成为四川人民响应号召,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鲜活见证。

  本次展览深度挖掘了战疫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生动事例、文献数据等,展现了四川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战疫风貌,彰显了战疫中的四川责任与担当,弘扬了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民族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观众可通过四川博物院公众号,点击活动按钮,选择战疫观展留言即可实时发布留言,经后台审核通过后,留言将在展厅投屏同步滚动播放。

  据了解,“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将持续至7月15日,观众可通过四川博物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制预约,或当日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馆参观。(蒋亮)

 
 
 
推荐阅读
 
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 带头人培育行动
聚焦中医减肥美容 专家共话人类美丽共同体
新晋辣妈林可昕来蓉 复工继续追梦音乐
泰康在川首例质子重离子治疗医疗险成功赔付
 
· 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开幕
· 都市家庭轻喜剧生活万岁开机
· 中国电信成都迈入新通讯三千兆加时代
· 彭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