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 带头人培育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17 15:51: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 潘宇静)农业农村部官网6月17日显示,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退役军人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称,近年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涌现了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仍存在总量不大、层次不高、带动力不强等问题,亟需加快培育壮大。

  意见设定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农村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创新创业层次显著提升,创新创业队伍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达到100万以上,农业重点县的行政村基本实现全覆盖。

  意见提到,九部门将遴选一批创业激情旺盛的返乡农民工,加强指导服务,重点发展特色种植业、规模养殖业、加工流通业、乡村服务业、休闲旅游业、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等,吸纳更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政策扶持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加大财政政策支持。二是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三是加大创业用地支持。四是加大人才政策支持。

 
 
 
推荐阅读
 
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 带头人培育行动
新晋辣妈林可昕来蓉 复工继续追梦音乐
泰康在川首例质子重离子治疗医疗险成功赔付
成都云科普全方位立体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 中国电信成都迈入新通讯三千兆加时代
· 彭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
· 成都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创新提能
· 彭州金融精准服务地摊经济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