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掘金新机遇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6-30 17:06:4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彭州市2020年城市价值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天府金彭·机遇之州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30日讯 6月30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天府金彭·机遇之州——彭州市2020年城市价值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成都市副市长刘玉泉,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等出席,成都市、彭州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吸引了华润置地、恒大、万达、领地等上百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与会人数200余人。

  “城市的本质在于提供有价值的生活方式。”成都市副市长刘玉泉在讲话中表示,彭州作为成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生态屏障、开放前沿和产业腹地等多重功能。今日之彭州,对于未来之成都,就是一座亟待开发的“富矿”,真诚地希望有更多实力企业与我们一道去发现、去挖掘。

  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在致辞中诚挚邀请各位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与彭州结为“城市合伙人”,同启彭州开放新篇章,共享彭州开发新红利。

  会上,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作了彭州城市价值推介,彭州市副市长胡成明对拟上市重点土地进行了推介,成都睿合泰机构副总经理何昕宇就彭州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专题解读。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彭州市线上投资地图》和《彭州城市机会清单》,为企业投资创业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彭州蓬勃的发展态势获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青睐。推介会期间,彭州与中交建、四川铁投、新希望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会上共签约德仁堂大健康产业合作项目、彭州濛阳西南供应链中心及智能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彭州旅游轨道及特色小镇项目、“七星耀江,幻游龙门”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濛阳新城片区开发项目、中交二公局六公司总部搬迁项目、华西希望康养度假区项目、标果科技(西南)智慧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基地项目共8个项目,协议签约总金额达614.5亿元。

  同时,已入驻彭州的企业恒大集团也作了分享。恒大地产集团四川公司董事长杨珩发言说,作为深耕四川14年的全国龙头房企,恒大集团近年来一直将彭州作为重点战略投资区域,目前已在彭州市投资项目4个,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100亿元。集团未来将充分发挥在文化旅游、健康医疗、高科技、现代农业等多方面的优势,助力彭州建成成都北部枢纽门户城市。

  城市强力“上新”,彭州价值显著

  彭州是成都百里中轴线的北部重要节点,80多万人在这里畅享生活,1万多家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在全新的历史时期,彭州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把握时代机遇,确立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的发展目标,构建起“一轴串双核、一带连三心六镇”的全新城市格局,打造出“3+2”产业生态体系,城市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

  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介绍说,在成德眉资同城化战略下,彭州区位优势凸显,地理位置由“中心城市边缘”变成了“协同发展前沿”。当前,彭州以国际视野规划建设濛阳新城,布局国际铁路港农副产品专业港、中国(成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核心区,积极构建融入“一带一路”的国际贸易体系。

  同时,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战略机遇下,龙门山下、湔江河畔的彭州,将成为乡村振兴和民宿发展的沃土。目前彭州已引进精品民宿55家,预计未来3年将累计投运精品民宿100家以上。“民宿点亮乡村、艺术对话世界”,将成为未来彭州最鲜明的形象识别。

  近年来,彭州坚持以产业生态圈思维,聚焦最具比较优势的细分领域,通过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天府中药城、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丽春航空动力小镇5大核心载体,构建“3+2”产业新格局,为彭州“精筑城、广聚人”提供了的强大支撑。

  目前,彭州已实现引人聚人逾30万,预计2025年产业规模将迈上3000亿元台阶,新增就业20余万人。同时,彭州将在每个产业载体建设1-2所与特色产业相关的高等院校,预计未来将集聚大学生10余万名。

  陈茂禄还介绍说,在成都大力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机遇下,彭州更新城市空间布局,规划建设9000余亩官渠郊野公园等高规格公服配套设施,科学布局万达城市综合体等高品质消费场景,推动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承载能力快速提升。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营商政策大力支持,好的营商环境也能够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彭州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先后发布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发展,7月,彭州还将推出营商环境3.0版政策,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

  近千亩土地上市,彭州已成为产城融合的价值高地

  本次推介会上,彭州共推介了12宗居住性用地,共计约788亩,重点分布在牡丹新城与濛阳新城两大区域。具体来说,南部新城1宗,61.68亩;牡丹新城7宗,合计373.42亩;濛阳新城4宗,合计352.68亩。

  南部新城与成都中心城区一江之隔,属于成都中心城区15分钟生活圈。区域内外交通畅联,成彭高铁年内将实现30对公交化运行、S10号线已纳入成都市轨道交通网。随着片区百祥家具园的整体搬迁和千亩生态公园打造,彭州活力门户新名片、天彭城市新客厅正在全面呈现。

  牡丹新城是彭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随着郊野公园及牡丹湖生态公园打造,以及万达和龙兴寺核心商圈不断呈现,公园城市的价值正在逐步跃升,立体公园城市画卷正在快速展开。

  濛阳新城作为天府大道北延线的重要节点,是成德同城化的桥头堡,更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力支撑。优越的地理区位使这座成都北中轴线上的公园新城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增长活力,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区域,目前已有恒大、佳兆业等大型房企抢滩入驻。

  推介会上,知名市场研究机构成都睿合泰副总经理何昕宇对彭州市房地产市场情况和投资发展机会做了深入解读。

  何昕宇介绍,当下成都正经历“产城人”到“人城产”的模式转变,未来城市发将更突出城市美学和生态价值。在这样的背景下,彭州也展现了其独有的产城融合三大趋势——产业的多元化、园区的生态化、城市的公园化,区域价值不断提升。

  睿合泰机构分析显示,近五年来,彭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应相对稳健,成交总计2891亩,年均成交578亩,在郊区新城中土地成交量位居第三位,成交率整体较高,是不可多得的价格洼地。另外,随着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长,彭州住宅市场供应、成交也呈现出双向增长的良好势头。2017年彭州市场整体成交规模实现翻番,近三年年均成交面积88万平方米,高于郊区新城平均水平,是近几年房地产市场外溢的主要承接区域之一。

  整体来说,彭州近年来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且稳定,市场规模空间较大,地价占房价比值较低,有较大的利润空间和价值增长空间。

  基于区域的全面利好,彭州近年来高层次人才落户和大学生创业人数增长迅速,市场需求旺盛。另外,彭州房地产市场存量低、去化快、价格低的特点,也能够使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得更可观的利润收益预期,目前正是投资进入的最佳时机。

  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多元投资机遇层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会除了推出近千亩的优质土地资源,彭州还发布了干货十足的《彭州市线上投资地图》和《彭州城市机会清单》。

  《线上投资地图》梳理了投资企业关心的彭州区情概况,空间布局、扶持政策等投资优势,以及5大投资载体和33个招商项目,将过去分散零碎的供需信息集中呈现,为投资企业提供最便捷的线上服务。

  同时“地图”还通过智能化检索匹配,为企业做项目的考察比选提供丰富的全链信息,且每个项目都有专属热线和联系人,随时提供咨询服务。投资企业打开地图,即能了解全区招商概况;轻轻一点,各类项目信息便可尽数掌握。

  《城市机会清单》聚焦于彭州的城市投资机会,内容涵盖了重点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重点载体资源等领域的供需信息28条,每个项目均有详细的指标介绍,并附有专一对接人联系方式,为广大企业投资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载体。

  其中服务业招商项目共8个,囊括了片区综合开发、城市公园、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预计总投资规模超400亿元,投资红利显著。

  如此“诚意满满”的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了彭州蕴藏的发展能量和巨大的投资机遇。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彭州是一座真正的机遇之城,推介会的举办坚定了他们的投资信心,未来将助力彭州、助力成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代朗)

 
 
 
推荐阅读
 
内江着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
乌东德水电站美国通用电气首批机组发电
彭州掘金新机遇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刘猛执导女特警杀青 携保剑锋打造巾帼战队
 
· 罗秋韵霸气亮相不说谎恋人
· 彭州丽春首届花卉文化旅游节启幕
· 下好科技监管棋 护航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 都江堰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