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美联储担心新一波疫情扰乱经济复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02 16:29: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新一波新冠疫情将扰乱经济复苏,引发新一轮失业潮和更严重的经济低迷。

  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情况,疫情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存在今年晚些时候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悲观预测。

  美联储官员认为,第二波疫情可能引发新一轮社交距离和商业活动的严格限制,届时美国经济可能再度下滑,并伴随失业率上升,对通胀走势造成新的下行压力,因此有必要维持超低利率区间,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复苏。

  美联储在6月上旬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大幅收缩6.5%,失业率或升至9.3%,通胀率仅为0.8%。美联储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今明两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维持在这一超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30日出席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说,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高度不确定”,疫情可能较预计持续时间更久,为经济复苏带来新的挑战。

 
 
 
推荐阅读
 
百年人寿盛世鑫升终身寿险产品在川上市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在西华挂牌
成都过百家新经济企业达到准独角兽标准
二十家企业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进入加速
 
·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金融机构签约
· 二季度成都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 疫情之下经营难 太平人寿保单来解烦
·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走低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