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皖北小城外贸通海加速融入长三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5 14:22:34】 【来源:新华网】

  (记者董雪)满装着出口产品的集装箱通过铁路运输抵达宁波港,再乘远洋货轮驶向目的地……最近,位于淮北市的青龙山铁路无水港正式运行,并开通了去往宁波港和上海港的海铁联运班列,让淮北这个皖北城市的产品可以直接运往海外。

  淮北是安徽最北部的城市之一,地处长三角边缘地带。过去,淮北没有集装箱运输港口,外贸出口必须要先经过公路短途运输,才能到达上海、连云港、青岛等地的港口,企业运输成本相对较高,报关通关也不太方便。

  “此次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给外贸企业带来通关便利,降低了物流成本,助力淮北及周边的皖北城市加速融入长三角。”淮北市商务局局长朱德海说。

  富士特铝业是首批尝鲜的外贸企业之一。9月16日,该公司的铝制品通过淮北至宁波港海铁联运首发班列运往越南。据了解,富士特铝业的创始人来自江苏苏州,来到淮北建厂后,人力、土地等要素成本更低,但外贸运输成本有所增加。现在,该公司进一步享受到了长三角一体化的红利,通过海铁联运,该公司短途运输成本降低了15%到50%。

  据宁波港东南海铁物流有限公司安徽片区销售经理夏琪介绍,淮北至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受到越来越多包括淮北以及周边亳州、宿州等皖北城市的外贸企业欢迎。青龙山铁路无水港运行后,这些外贸企业有了全新的进出口通道可以选择,不仅能使运输用时更短、成本更低,还能避免单一航线周转不畅、影响交货等问题。

 
 
 
推荐阅读
 
加入苏宁一周年 家乐福亿元补贴大促
武侯文化惠民走基层 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
王鹤棣回归超级企鹅联盟 元气满满的哥哥再亮相
 
· 用科技破解融资难题迫在眉睫
·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即将启幕
· 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在蓉召开
· 敦煌研究院院长来川宣讲莫高精神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