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即将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25 14:06:2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即将启幕



即将响起高雅浪漫的古典音乐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5日讯 浪漫秋日,相约白鹿。9月28日-10月28日,2020年秋之语——第八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即将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拉开帷幕。据悉,本届白鹿音乐季以“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为主题,在保持往届古典特色和核心板块的基础上,结合世界古典音乐艺术的发展趋势,以及今年特殊的全球形势,策划推出系列主题音乐活动。

  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白鹿音乐小镇上空即将响起高雅浪漫的古典音乐,丰富多彩的音乐季活动,酣畅淋漓的音乐享受,热烈欢快的节日氛围,在为新中国71周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带给全国音乐艺术爱好者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用音乐对话世界,持续打造白鹿靓丽文化名片

  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白鹿镇人民政府、成都白鹿文旅公司承办,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第八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从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经过7年的发展,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已成为彭州城市文化品质的响亮品牌,彭州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促使白鹿这个位于成都西北部的灵秀之地成为享誉世界的古典音乐小镇。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独特的法式风情建筑而走进白鹿,因为高品质的古典音乐而爱上白鹿。

  9月29日晚7点,2020年秋之语——第八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将会在白鹿音乐小镇·白鹿上书院盛大启幕,届时国内一流的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将担当表演乐团,与旅法著名音乐家、国内知名古典音乐艺术家、著名高音歌唱家、知名芭蕾舞团合作演出,精选中西方的古典音乐经典作品现场演绎,在中西合璧的古老建筑里为观众和嘉宾带来一场古典音乐的盛宴,灯光璀璨,乐音迷人,夜色之下,撩人心弦。

  本届音乐季将一如既往的坚持高品质、国际化、专业性的调性,践行“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活动主题。让更多人近距离聆听和欣赏世界级的音乐艺术经典,感受世界音乐艺术的魅力,从而推动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推动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与普及,持续提升彭州白鹿以及成都在国内外的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打造“白鹿古典音乐小镇”这张靓丽文化名片。

  汇聚音乐艺术大咖,用音乐点亮秋日白鹿

  这个秋天让我们相约白鹿音乐小镇,在白鹿品味属于秋天的童话色彩,聆听最纯真的古典音乐,洗涤心灵。本季音乐艺术季即将推出开幕式暨开幕式音乐会、“迎国庆·庆中秋”主题音乐晚会、白鹿书院·室内乐经典音乐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周、音乐撷趣·大师讲堂、音乐之声·古典乐蓉城、走进钢琴艺术特色学校、古典音乐艺术街头表演、彭州产业发展签约仪式、闭幕式暨闭幕式音乐会、高雅艺术进社区等活动。

  每年音乐季都会邀请国内外音乐艺术大咖走进白鹿音乐小镇,今年因海外疫情形势严峻,虽然法国艺术家不能来华参加演出,但艺术家们将通过视频与大家见面,秋季音乐季的艺术总监、法国著名钢琴家皮埃尔·瑞切,法国著名小提琴家莉莎·克洛布,法国著名中提琴家丹尼尔·魏斯曼,法国著名单簧管艺术家米歇尔·勒蒂耶科等外国艺术家将在千里之外的法国为本届音乐季送上真挚祝福。

  除此之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第一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著名琵琶演奏家、国乐艺术家、音乐思想家方锦龙,中国小提琴学会会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童卫东,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研室主任李民,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叶霖等国内音乐艺术家将齐聚百年上书院,用精湛的技艺演绎经典,将呈现一场场高品质的音乐艺术盛宴,用音乐亮点白鹿音乐小镇,进一步彰显白鹿音乐小镇的艺术魅力,带给观众焕然一新的艺术享受。

  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助力成都“三城三都”打造

  白鹿秋季音乐季始终跟随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中外观众呈现最先进、最流行的古典音乐艺术内容。

  “在保持古典特色和核心内容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增添了许多新元素。”成都香颂公司董事长巫平丽女士介绍说,结合世界古典音乐艺术的发展趋势、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同天同庆与当前彭州文化经济发展形势,本届音乐季精心策划了各种经典品牌音乐活动,增加了许多精彩内容:白鹿书院·室内乐经典音乐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周,汇聚国内顶级音乐艺术家奏响贝多芬经典名曲,白鹿这个古典音乐小镇以最浓郁和深厚的古典音乐向伟大的艺术家贝多芬致敬;“迎国庆·庆中秋”主题音乐晚会,以音乐艺术庆祝国庆中秋喜相逢,营造白鹿浓浓的节日氛围;古典音乐艺术街头表演,国庆假期街头音乐演奏不间断,助推白鹿小镇旅游经济发展;彭州产业发展签约仪式,聚焦彭州重大项目签约,助力彭州经济发展。

  这将是一场遇见美好的音乐之旅,更是一场知名音乐大咖思想碰撞火花的音乐盛宴。来自白鹿音乐小镇的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升活动品质,迅速丰富疫情之后白鹿音乐小镇的文化旅游活动,拉动白鹿音乐小镇的旅游消费,促进疫情后白鹿音乐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逐渐复苏,对于推动白鹿特色小镇发展,推动美丽彭州建设和成都国际音乐之都与世界文化名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蒋亮)

 
 
 
推荐阅读
 
加入苏宁一周年 家乐福亿元补贴大促
武侯文化惠民走基层 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
王鹤棣回归超级企鹅联盟 元气满满的哥哥再亮相
 
·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即将启幕
· 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在蓉召开
· 敦煌研究院院长来川宣讲莫高精神
· 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