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昆山爆炸被定性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03 11:05: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3日讯  8月2日上午7时37分,江苏苏州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已造成68人死亡,187人受伤。下午5时,昆山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据初步调查,该事故疑似因粉尘爆炸引起,初步判明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据了解,中荣金属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铝合金制品电镀加工,发生爆炸的是该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初步判定因粉尘遇到明火引发爆炸,爆炸气浪震坏了车间窗户,围墙被爆炸气浪推倒。

  中荣金属公司交接班一般是上午七八点,此时夜班人员还没有下班离开工厂,早班工作人员大部分已到工厂,但还没有到岗开始工作。

  据伤员邹兴兵的家属介绍,邹兴兵在车间负责打磨轮毂,他曾向家人提及,工作时会产生铝粉,车间粉尘浓度较大。今天上午邹兴兵去工厂上班,不久家人就接到电话,说工厂发生了爆炸。

  接到报警后,昆山消防出动两个现役消防队和5个专职消防队,21辆消防车111名消防官兵到现场展开救援;昆山各大医院也紧急出动了医护人员到现场参与救援。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和副省长张雷率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负责人赶往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罗志军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事故救援,调集最强最优质医疗力量抢救伤员,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

  江苏省随即成立了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组,成立伤员救治、家属安抚、事故调查、新闻信息小组,启动重大事故应急机制,指导和组织事故救援工作。

  当天下午5时,昆山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现场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企业责任人已经被控制,配合调查事故原因,相关事故调查和医疗专家已赶赴昆山参与善后工作。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