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鲁甸震区七旬老人拒绝救治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07 00:05: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昭通8月6日讯 6日下午,虚弱的76岁老人郑发林躺在鲁甸龙头山镇中学旁边空地的救援担架上,随即被转运伤员的直升机运出灾区接受进一步治疗。

  郑发林的家位于龙头山镇翠屏村,3日发生的地震把他家的土坯房震成废墟,腿脚不灵便的郑发林没能跑出来。他45岁的儿子郑永贵徒手将父亲从废墟中刨出来。虽然没受重伤,但本就体弱的老人已奄奄一息。

  郑永贵和家属想将父亲运出村子进行救治,却都被老人拒绝了,“我年纪大了,还是把救援的机会留给年轻人吧,他们的生存希望更大。”老人还叮嘱儿子要帮忙去抢救其他的受灾群众。自地震发生后,郑永贵和其他村民一起,已陆续挖出7名罹难者遗体,其中有两具遗体已下葬。

  5日,医护人员进入翠屏村,给郑发林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后建议老人离开村子接受进一步诊治,但倔强的郑发林还是拒绝了。

  6日,在家属和医护人员的劝说下,郑发林终于同意让救援人员把他抬出村子接受治疗,12时左右,救援人员抵达磨槽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运送将老人抬到了龙头山镇的安置点。14时许,记者在镇上见到郑发林时,孱弱的老人被大批的救援人员抬到直升机降落点。

  郑永贵说:“我爹从昨天到今天就只能喝点儿水,因为身体太虚弱,不能进食任何食物”。随即,老人被前来运送伤患者的直升机运走。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