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男子吸烟致京津高铁晚点 被罚千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8-10 21:20: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0日讯 北京铁路警方昨天通报,一男子在高铁上吸烟导致高铁降速并晚点,被铁路警方罚款1000元。据了解,这是今年暑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开出的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近日,男子柳某乘从北京南开往天津站的C2245次列车,在列车行驶过程中,该男子烟瘾发作,躲到3车1号卫生间内吸烟,导致列车烟雾报警。列车司机当即采取紧急降速措施。随后,列车工作人员在卫生间内将吸烟的柳某查获,将其移交天津站派出所处理。由于柳某吸烟导致当次列车晚点,警方对其罚款1000元。据了解,这是今年暑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开出的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按照今年1月1日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第14项和第95条的有关规定,在高铁车厢内或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按照违法行为的情节和后果,对吸烟行为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旅客,高铁列车全程、全车严禁吸烟,不仅车厢里不准,连接处、卫生间和盥洗间也不准吸烟。一旦吸烟,列车上的烟火报警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不仅会造成列车减速或停车,影响行车安全,严重的还会造成列车火灾,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链接

  高铁吸烟频遭处罚

  据北京铁路警方介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这已是第4例在高铁吸烟被处罚的案件,也是罚款最高的一次。之前的3次,都是旅客刚点着烟就被发现制止,没有造成列车降速甚至晚点,只是罚了数百元。

  据悉,在今年之前,针对在高铁车厢内或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行为,铁路警方也处罚过,曾有人因为造成严重后果而被拘留,但那时是按照治安处罚规定处理。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