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成都三十名基层安全榜样获命名奖励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26 12:18:2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QQ图片20140926121358.jpg

成都三十名基层安全榜样获命名奖励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6日讯 历时近三个月的层层推荐选拔,成都市“寻找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大型公益活动,评选出了三十名来自安全生产一线的优秀先进个人。9月2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蓉召开了三寻找活动命名仪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金炉、成都市人民政府安办主任、成都市安监局局长孙波、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强等领导出席。

  据悉,获评的三十名成都市安全榜样将被推选参加四川省三寻找评选。

  范围广:参选代表来自各行业安全领域全覆盖

  据悉,成都市安监局和成都市总工会自7月以来,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寻找方式,共征集到来自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民爆、有色金属等行业的百余名一线安全生产工作者,并首次采取网络专题投票、专家评审的综合评选方式,公正、公开地评选出了各类别的前十名,共计三十名成都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优秀先进个人。

  “本次参加三寻找评选的代表来自各个行业,基本实现安全生产领域全覆盖。”成都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推荐参加评选的代表们中多数都已工作十年以上,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提升安全生产知识,他们也是企业中管理知识丰富,安全知识强、操作熟练,敢向三违做斗争的优秀工作者。

  据成都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出的优秀先进个人,在工作中都未出现过重特大安全事故,有效保证了生命安全、生产安全、产品安全,更是因他们的认真、负责,使得成都连续七年来杜绝了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谈心得:安全生产体制完善更重在责任心

  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金炉、成都市人民政府安办主任、成都市安监局局长孙波、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强等领导,同时还有市级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获选者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对三寻找活动中获选的优秀先进个人授予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和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命名奖励并进行颁奖。

  来自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西南公司刘海宏表示,十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让他明白“人命关天,责任重大”的深刻内涵。他介绍,安全生产要实现零事故,除了管理制度的完善和标准化生产外,更为重要的是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事故往往出现在安全意识淡薄和责任心不够方面。

  获得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命名奖励之一的胡莉是来自成都市第一座CNG加气站——双流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华阳加气站的安全管理人员。她说,CNG加气站不仅是危险化学品防火防爆单位,同时又是对外服务单位,安全风险较高,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勤动手为设备清洁卫生、勤动眼观察各种仪表是否正常、勤动腿巡回检查各种设施设备,从而保证设备正常运作,杜绝危险现象的出现”。

  树标杆:弘扬安全发展风气营造安全社会氛围

 

  命名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办副主任、四川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金炉表示,“要从根本上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将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因此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安全生产基层一线操作手、管理者、安全监管者们的关注,加大对他们典型事迹的宣传,在全社会弘扬尊重生命、安全发展的风气,营造人人想安全、保安全的氛围。”

  正是因为措施得力,所以成效显著。据了解,成都市连续13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连续七年杜绝了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001至201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1322亿元升至9108亿元,同期的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从1615人逐年下降到719人,形势不断稳定好转。(赵毅)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