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上海浦东探索一块地造三座城城建新模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4 17: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近日,上海浦东正式启动金桥城市副中心建设。除了推进产城融合,还率先探索“一块地造三座城”的新模式。

  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浦东的金桥开发区新增为上海主城副中心之一。金桥城市副中心将在高端人才集聚、硬核产业培育、城市更新改造、双碳绿色发展等领域大胆创新。

  “在城市规划建设上,如果说浦东的陆家嘴是1.0版本,前滩是2.0版本,那么金桥城市副中心将成为3.0版本,要打造‘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金桥集团董事长沈能说。

  何为“三座城”?“地上一座城”指的是地上不仅仅有办公楼、配套商业设施,还有高达3万平方米的“都市绿肺”;“地下一座城”的初衷是解决停车问题,在建设过程中释放了更大空间,不但配置商业设施、地铁、餐饮等内容,还设置了红绿灯,让人、车各行其道;“云端一座城”则利用数字技术,将“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域”的一体化管理平台纳入城市副中心建设总体方案。

  “比如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如果发生疫情,可以通过大屏幕迅速锁定人群,按照病例、密接、密接的密接等将人群分为不同颜色,便于快速定位、分类处置、及时响应。”沈能说。

  除了先进的城建理念,金桥城市副中心还大力吸引高能级产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按照“项目开工之日就是招商基本完成之时,项目竣工之日就是企业入驻之时”的目标,金桥城市副中心新签约74个项目,包括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创新平台等,总投资额约370亿元。

  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副局长严俊杰表示,造城不是目的,城市造出来要有产业支撑、有人居住。把握产业迭代趋势,以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未来车”头部企业,近期纷纷落户金桥。根据规划,浦东金桥今年预计可实现区域工业产值2600亿元、营收8000亿元、税收500亿元,其中汽车产业链占据了工业产值和税收半壁江山。

 
 
 
推荐阅读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全年最优惠政策
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交易额近五百亿元
太平人寿服务得到全家认可 这份贴心让她赞不绝口
科技创新赋能实体 新动能加速聚力蓄势
 
· 彩林银杏温泉滑雪 都江堰冬游季上线
·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
· 手机银行功能上新 四川话就能查余额
· 工业互联网平台正探索建设数据交易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