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于挪威投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20 19:50:2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新闻图片_西门子为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提供的集成控制系统1.jpg

西门子为全球首艘电力推进汽车渡轮提供的集成控制系统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0日讯 全球首艘电池驱动的可运载汽车与乘客的电力推进渡轮已于挪威投入运营,该渡轮每班航行仅耗电150千瓦时,相当于一个普通挪威家庭三天的用电量。

  该渡轮由西门子与挪威造船厂Fjellstrand携手打造,其全套的电力推进系统以及充电设备均由西门子提供,该充电设备所配备的锂电池充电电力来自于水力发电。通过使用电池驱动渡轮,渡船运营商Norled的燃油成本将降低60%。该Norled渡轮是沿挪威漫长海岸线实现零排放渡轮运营的重要里程碑,目前至少还有50条航线对电池驱动船舶有需求。

  由于该地区电网相对薄弱,西门子和Norled决定采用三个电池组:一个船载,另外在两岸码头各设一个作为备用。容量达260千瓦时的电池组在渡轮待航时为其供电,并在渡轮航行期间通过当地电网为电池组充电,以供渡轮下一次返航卸客时充电。充电站装配在报亭大小的小型建筑中。渡轮的船载电池组在夜间渡轮未使用时可直接通过当地电网充电,其中每个电池组的容量相当于1600个标准汽车电池。该Norled渡轮每年将消耗200万千瓦时电力,而传统的柴油驱动渡轮每年至少消耗100万升柴油,同时排放570吨二氧化碳和15吨氮氧化物。

  西门子在该渡轮上安装了直流电站电力推进系统BlueDrive PlusC,包括电池、转向系统、螺旋桨推进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集成报警系统。该集成自动化系统负责控制和监测渡轮上的机械和辅助设备,并通过Profibus与所有其它子系统相连。

  与很多电动汽车不同的是,零排放渡轮的研发从零开始。这艘长80米、宽20米的渡轮由两台电机驱动,每台电机输出功率为450KW。该渡轮全部采用轻质铝材制造,而非造船业通常所使用的钢材。尽管电池组重达10吨,并能承载360名乘客和120辆汽车,该渡轮的重量却仅为传统渡轮的一半。此外,铝材船体寿命是钢材船体的两倍,这有助于降低维护成本。(吴伟)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