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汇川技术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21 08:07: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其中提出,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十大领域中汇川技术(300124)已经涉足高达六项。具体看,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兴未艾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更应关注。公司未来将依托强大的机器人控制器、EtherCAT高速总线技术,为工业互联网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应的管理平台。

  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设备亦有所涉足。上述两个领域对应公司的重型装备板块,也就是工程型变频器的应用领域。公司的工程型变频器已应用于中海油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变频驱动系统。另外,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轨交牵引变流器、用于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变频器,公司也均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和成功应用案例。

  同时,汇川技术还涉足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机器人是公司近两年来全力布局的领域。目前公司已具备了伺服驱动器、DDR电机、控制器、传感器、工业视觉等电气解决方案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未来不排除通过外延式并购完成减速机、夹具等机械部分核心零部件的布局,使公司为系统集成商、机器人本体商提供的解决方案由电气解决方案拓展到全解决方案。

  而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看,公司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最大厂商。今年将在保持客车霸主地位的同时,收获更多乘用车战略合作伙伴。

  最后,电力设备公司亦没有忽视。其产品除了应用于制造业之外,在电力行业也有较多的应用案例,如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

  方案中提到,要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推动制造过程智能化并深化互联网在制造领域的应用,加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布局,建设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培育智能监测、远程诊断管理等工业互联网新应用。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布局多年,正契合中国制造2025方案中对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要求。按信息化程度的高低程度划分,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将分为三步:产线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和智慧工厂。

  我国制造业目前的状态距离工厂自动化、智慧工厂的状态还比较远,仍处于单机设备自动化向产线自动化进发的阶段之中。实现产线自动化的一个必经之路就是要实现M2M即单机设备之间的通讯和互动。

  单机设备之间的通讯有两个关键点:第一要通过控制器这个关键入口拿到数据,第二要有相应的高速通讯总线技术作为支撑。汇川在这两方面在国内遥遥领先,其已具备支持Ether-cat工业以太网总线的控制器产品。EtherCAT以太网总线拥有高达100Mbps的通讯速率,相比现场总线具有巨大的优势。汇川今后将依托强大的机器人IMC100控制器、AM600中型PLC以及注塑机控制器等控制器系列产品及Ethercat高速工业以太网总线技术,助力我国制造业从单机设备自动化向生产线自动化的转型。

  随着中国制造2025方案出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最佳推手逐渐浮出水面。预计公司15-17年业绩为1.18元、1.55元和1.99元。对目前股价PE为47倍、36倍和28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银河证券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