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华工科技转型初见成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26 09:57: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华工科技公司技术优势显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是华中地区第一家高校背景上市的企业, 也是我国资本市场上第一家以激光为主业的高科技企业。旗下五家子公司(华工激光、正源、高理、图像、赛百)业务涵盖激光加工、光通信器件、敏感电子元器件、激光全息防伪、物联科技五大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公司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实验室、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掌握激光产业链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技术实力国内一流。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3亿元,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公司业绩反转,增幅显著。分业务来看,光电通信板块光电器件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达到8.93亿元已逐步替代激光加工业务构成公司营收第一大板块;敏感电子元器件实现收入5.03亿元,表现靓丽。

  转型初见成效,五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2012、2013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 本质原因是各项业务板块各自为政,未能形成协同发展之势,导致了内生增长动力疲弱。此后,公司明确了“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两个产业板块的发展方向,更明确地提出资本运作,更重视市场资源的整合。公司智能物联前景广阔, 将以赛百公司的物联网业务作为起点,其余板块可提供具体业务支撑,物联网成为连通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桥梁,形成协同效应;激光公司的激光加工设备为主体, 聚焦工业4.0,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图像公司的激光全息二维码技术打下了物联科技的感知基础,提供商品防伪及溯源的解决方案;高理公司的各型传感器构成物联科技的根基,具有良好的前景;正源公司将把握住4G 网络建设的契机, 从传统通信市场向新型ICT行业市场转型,提供物联科技的传输媒介。2015年初,公司成立军工信息研究所,计划面向军工市场提供更多优势产品。目前公司军工产品主要包括高能激光器等。研究所的成立迎来军民融合发展契机,公司激光加工设备、传感器、光通讯模块等产品在军工市场有较大的拓展机会。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9、0.57、0.87元。光电通信、汽车电子传感器业务将成为公司转型后拉动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公司可比上市公司的2015年平均估值水平约80倍,考虑公司转型智能制造+物联网带来的估值溢价,给予“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