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从武汉到珠峰 中国铁塔跑在通讯最前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08 13:50: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截至4月初,中国铁塔累计建成5G基站超20万个。”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表示,中国铁塔将以更大程度共享已有资源、更多地利用社会资源、更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着力降低5G、室分等建设运营成本,实实在在为行业创造价值,为5G规模商用提供有力支撑。

  助力全国新基建

  “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有79座基站开工,自3月23日复工复产以来,累计开工2507个运营商5G需求的站点建设。”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通信发展部副经理柳仕宝说。

  “解封后,武汉铁塔全力以赴助力实现武汉5G‘新基建’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柳仕宝称,为快速拉动投资,加快经济复苏进度,武汉市政府将原定的2020年底实现1.5万座5G基站的建设计划调整为2万座基站。武汉铁塔已向集团公司争取工程投资资金,并承接了3家电信企业2020年第一批5G基站需求6000多座,目前已建设完工两千余座。

  “中国铁塔目前全国范围复工建设高铁、地铁通信覆盖工程项目大概有100多个。”中国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例如河南郑州地铁、京礼高速等与这些重大项目同步实施的5G等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抢进度、补损失。

  攻坚5G上珠峰

  4月7日,平均海拔超4000米的日喀则风雪交加,中国铁塔日喀则分公司接到一项艰巨的任务,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属地公司在珠峰沿线、定日县一号营地、珠峰大本营观景台建设3座5G基站。

  “接到任务后,日喀则铁塔立即成立以总经理于立群为组长的攻坚小组,经过30余人6昼夜奋战,在4月14日20时,铁塔突击小队成功完成3个站点改造任务。”中国铁塔日喀则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截至4月23日,为保障一线工作搬运的应急保障物资和生活物资超过11吨,9个重保站点运行稳定。

  中国铁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铁塔充分利用珠峰周边已有的通信站址资源进行改造,支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珠峰短时间内建成3座5G基站,支撑中国移动实现1处5G基站快速装载开通,最大化节约建设成本,并最大化保护了珠峰环境。

  扩展综合共享

  “中国铁塔将更好发挥作用,扩展铁塔、管道、电力、维护等综合共享,经济高效支撑5G基础设施规模建设。”佟吉禄表示,将积极从行业资源共享迈向社会资源共享,推动“通信铁塔”与“社会杆塔”相互转换,充分发挥铁塔站址资源优势和专业化、集约化运营优势,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高点视频监控、数据监测、动力环境监控等站址资源服务及综合信息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动能。在5G建设中,能共享不新建,严控新建站比例,降低建设成本,超过97%的需求利用存量资源满足;新建的1346个地面站址中,利用社会资源416个,占比31%。

  佟吉禄表示,下一步,要把握5G商用步伐加快机遇,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适应5G技术特点,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此外,公司将积极协同电信企业管控电费、场租等社会性费用。

 
 
 
推荐阅读
 
四川社科院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七十八项
四川居西部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指数第一
三叉戟发布预告片 陈建斌展现中年警察反差萌
百年人寿加强偿付能力管理 业务发展稳中有进
 
· 从武汉到珠峰 中国铁塔跑在通讯最前线
· 肖战接受采访正面回应争议
· 泰康人寿爱家之约乐享版在川上市
· 向佐做客来自手机的你 曝向太曾摘除子宫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