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抢抓创新生产力布局 提升数字经济韧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1 10:57:50】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唐千惠)阅读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林夏表示,报告提振信心、指导性很强,其中提到的“聚力培育16个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让人印象深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数字企业纷纷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发挥创造力为政府、企业和居家隔离的民众提供多种数字服务产品。”林夏表示,当前,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数字化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相关主体对产业数字化进行了创新性探索,有利于培育数字经济相关的市场主体。

  对此,林夏建议,发挥政府采购动能,将疫情期间涌现的特色数字产品纳入健康卫生、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人流监测等公共服务采购名录,刺激相关行业数字化发展,做好相关数据的整合应用。

  同时,林夏还建议,对疫情期间各主体提供的数据服务内容和特点进行梳理,建立特定领域的全国“数据公共池”,继续做好相关服务产品的开发和公共应急应用,以及疫情后的商用。

  “加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设立目标导向,推动新经济应用场景试点及数量工作,打通数据孤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林夏表示,“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有望为稳增长、防风险提供重要保障。”

 
 
 
推荐阅读
 
抢抓创新生产力布局 提升数字经济韧性
风味人间第二季解锁重口味 品全球酱料百味
今年第一季度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
成都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破两千两百亿
 
· 百年人寿直付先赔让客户更安心
· 四川省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周启动
· 从武汉到珠峰 中国铁塔跑在通讯最前线
· 肖战接受采访正面回应争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