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科技与经济融合 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30 14:39:0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现代社会,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很多需求都可通过网络轻松实现。那么生产生活所需的科技服务、科学技术等,是否也能通过线上对接进行交易? 5月30日,正值“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服务平台——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为全川科技工作者送上特殊的礼物。据了解,天府科技云是一个权威公益的科技服务平台,对所有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开放,让大家都成为平台建设的参与者和平台发展成果的共享者。

  据悉,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平台将实现科技(科普)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使每个科技工作者都可便捷共享全省科技需求市场,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财富;使每个企业都可便捷共享全省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为企业创造效益;使每个老百姓都可便捷共享权威科普资源,为人民创造幸福。

  平台可以帮助科技工作者解决“找市场、找项目、找经费”等难题,让科技工作者(团队)都能精准拓展科技服务空间,广泛共享全省科技服务市场,通过在更大市场空间提供科技服务、转化科技成果、承接科研项目,使科技工作者(团队)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最大化,提高科技服务效率、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与此同时,依托平台实时动态可反映全省及各市(州)、县(市、区)企业科技服务获取率、科技工作者(团队)科技服务供给率等数据指标,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科技、人才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服务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

  记者获悉,在前期的测试运行中,宜宾市一家种植茵红李的果园因土壤酸化、板结等问题,导致果子产量不高、质量不佳。果园负责人用手机在天府科技云APP上发布技术需求后,宜宾市农技专家在手机天府科技云APP上“接单”后迅速为果园对症施策解决了问题。

  当产业所需成功对接上科技所能,便可快速攻克技术难题,提高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更有效益、更高质量发展。未来,许许多多的科技供需将在天府科技云上实现对接,为科研转化、技术落地、产业聚集提供有利条件。“平台的意义就是连接,连接科技与生产生活,连接科技与经济发展,我们将严格践行这一宗旨,将‘精准’服务做到极致。”该负责人说道。

 
 
 
推荐阅读
 
科技与经济融合 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
成都天府中药城松山湖推介会拿下百亿大单
打造行业爆品 长虹勇当数字化升级排头兵
高温下的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最美逆行者
 
· 百年人寿绵阳中支直付专员理赔暖人心
· 泰康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传递社会温暖
· 彭州交通图片展画说交通人的故事
· 成都拟建金融科技研究院 对标全国一流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