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计划三年引进百名环保硕博人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10 10:52:35】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佩佩)7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会议提出,通过3到5年的时间,全面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装备能力,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加强业务能力是我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需求。”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提到,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推进,越往后需要解决的问题越难,成都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不少问题都是要啃下的“硬骨头”,加上生态环境保护涉及面广、问题多、专业性强,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环保铁军队伍显得尤为迫切。

  具体如何打造?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关于教育培训、调查研究、标兵创建等3个配套文件。

  《意见》指出,机关及直属单位3年左右引进百名硕博人才,各市(州)每年要有计划地补充一定数量的高素质环保专业人才,以及具有党政主干线经历或经济、规划、法律等专业背景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化队伍结构,建立优秀干部人才储备。

  同时,开展上下双向挂职锻炼,系统内外交流学习。省厅与市(州)局之间、各局之间、机关与直属单位之间互派干部挂职锻炼,选派干部到生态环境部跟班学习。开展系统内外干部交流学习,选派干部到党政主干线、综合部门、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锻炼。

  此外,省生态环境厅还将培育一批国家级、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后备人选,培养一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鼓励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开展生态环境技术研究和攻关。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两企将冲击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
太平人寿成都中心支公司开展保险公众日宣传
百年人寿南充中支切实开展保险宣传日活动
太平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公益直播比肩网红
 
· 四川计划三年引进百名环保硕博人才
· 四川经合局携手川大共建实践基地
· 长三角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
· 乔振宇上节目带娃做饭火力全开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