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蓉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7-24 19:15:2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李霁玥)7月23日,“第五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蓉开幕。来自省内外的15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3500平方米,涵盖智慧城市、智能装备、国产信创产品、网络与信息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娱乐6大类展示范围。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贸促会共同主办。

  据悉,在“新基建”全面启动的背景下,第五届成都智博会重点突出国产自主创新信息产品和技术的应用推广、新基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国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软(硬)件(以下简称“信创”)是本届成都智博会主题展览的重头戏,备受关注的国产信创产品首次集中在川亮相。

  活动以展中展形式举办“2020中国(四川)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展览会”,致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和智慧社会建设。

  为聚焦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和智慧社会建设,强化省市联动、资源联动,此次会议还组织了德阳、眉山、广安、绵阳、南充等13个市(州)组团到本届成都智博会,集中展示我省品牌行业企业、研究成果与产品,以及智慧城市发展项目,全景式解读“何为数字四川”。

  记者了解到,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自贡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组织了自贡相关企业参加本次展会,学习我省电子信息产业智慧城市、智能终端、5G等领域发展成果,交流分享相关经验,共谋发展机会。

  “我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国内其他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做出的成就,同时就我们公司的一些需求和情况与参展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自贡智慧城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娣娣说道。

  “我们公司主要是从事智能制造相关的硬件上的和部分软件上的工作,今天我们与一些做信息化集成的公司进行交流,了解了他们未来发展的趋向,并询问了他们如何满足客户定制化的需求。”四川滕洋只能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工程师雷植凯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来就是想寻找能为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提供软件上支持的合作伙伴。

  “展会上各企业的优秀成果展示拓宽了我们自身企业发展的想象空间,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启发了我们未来对更契合用户需求的应用场景的研发方向。”四川中誉瑞禾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忠平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让他收益匪浅。

 
 
 
推荐阅读
 
中卫来蓉叫卖石缝硒瓜 吃瓜群众被甜翻
第三届超新星运动会魔王挑战赛正式打响
专家解读医疗大数据如何赋能健康事业
李诞领衔脱口秀大会 王建国庞博迎战残酷赛制
 
· 中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蓉开幕
· 硬核港剧战毒各大平台热播
· 彭州扎实开展六稳六保迎来企业锦旗
· 成都首批二十万家庭畅享三千兆网络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