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保护区采集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影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21 14:25:48】 【来源:四川在线

  日前,四川三打古省级自然保护区在整理年初布设的红外相机数据时,获得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其中包括多段雪豹和金雕进食同一只牦牛的珍贵影像。画面中,雪豹于第一天晚上进食,金雕在第二天中午进食。进食过程中二者不时举头环顾四周,充满警惕。

  据初步统计,此次共收集到28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影像。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种,分别是雪豹、川金丝猴、四川羚牛、林麝、马麝、绿尾虹雉、斑尾榛鸡、红喉雉鹑和金雕;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9种,分别是水獭、西藏棕熊、亚洲黑熊、狼、赤狐、岩羊、黄喉貂、豹猫、中华鬣羚、中华斑羚、毛冠鹿、猕猴、蓝马鸡、白马鸡、红腹角雉、血雉、藏雪鸡、大噪鹛和灰林鸮。棕熊、金雕、蓝马鸡和灰林鸮等物种是保护区的新记录。

  除了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区内还分布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西藏红豆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大花红景天、云南红景天、独叶草、桃儿七、暗紫贝母、红花绿绒蒿、褐花杓兰、西藏杓兰、黄花杓兰等丰富的珍稀野生植物资源。

  四川三打古省级保护区地处岷江与邛崃山交汇处,有世界海拔最低的冰川——达古冰川,保护区内高差悬殊的地势地貌和多变的川西山地气候赋予了这片土地独特的魅力。

 
 
 
推荐阅读
 
今年二季度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总额下降
深圳新兴产业低碳转型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首届中国城市青少年篮球联赛成都落幕
德阳企业打破超细研磨设备国外垄断状态
 
· 电影孤注一掷单日票房连续十六天破亿
· 京东宣布为在校学生提供上万就业岗位
· 中国天眼发现脉冲星辐射新形态
· 成都税务服务小微 减税降费增信心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