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累计分红超百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04 19:22: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五粮液作为白酒行业龙头之一,同样也是四川上市公司代表之一,它不仅没有恃宠而骄,反而积极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十分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2013年公司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19次,2014年上半年接待机构调研15次,上市以来,公司累计实现分红金额超过100亿元。

  2次融资12次分红

  1998年3月27日五粮液上市,至今已过了16载的时间。而记者梳理发现,在这16年的时间里,五粮液一直都很注重对投资者的回报:16年来,公司只进行了两次融资,一次为IPO的首发融资,一次为配股,两次累计融资不到19亿,但分红次数却高达12次,累计分红金额超过100亿元。最近三年,公司分红情况为:2011年18.98亿元,2012年30.37亿元,2013年26.57亿元,分红金额占当年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都在30%以上。

  除分红外,公司还对投资者实行了转增和送股。16年间,公司送股4次,转增3次。慷慨的分红方案备受投资者的喜爱。

  五粮液副总经理彭智辅认为,做好上市公司经营也是对投资者的一种回报。自2013年以来,白酒行业就步入寒冬,对酒企的打击很大。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下滑2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2亿元,同比下滑30.9%。在四川4家白酒上市公司中,五粮液的业绩下滑幅度最小。这得益于公司积极的营销方式。

  上半年,公司以市场调研为基础,以商务消费和大众消费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行了一系列营销新策略和新举措。顺应市场变化,调整主导产品价格体系,进一步贴近市场和消费者,稳健步入“全价区覆盖”的整合营销阶段;加速区域布局,继续推进“走出去”战略,以深度区域化为主线,依托五粮液品牌及渠道势能进行渗透式扩张;成立定制酒机构,满足市场变化和客户个性化需求,大力拓展私人消费市场;进一步开拓电商合作平台,积极探索酒类销售渠道的创新和拓展。

  机构密集调研

  彭智辅一直很注重对投资者关系的维护,这位前董秘清晰地意识到投资者的重要性。在其看来,投资者和消费者都是公司的衣食父母。因为投资者会很中肯地给公司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且公司也能从投资者渠道了解市场的动向。另外,投资者也是公司产品的消费者,他们会从消费者的角度提出自己对产品的意见。而公司经营决策需要社会股东的投票支持,这就要求平时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关系。

  因此,公司十分欢迎投资者前来调研。2013年,公司共接待29批次约260人沟通交流,接听投资者来电2200余次,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3975 条。众多知名券商和基金前往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其中包括东兴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安信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等。主要是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

  在2014年上半年,公司依旧是机构争相调研的对象之一。1-6月公司共接待机构实地调研15次,其中包括中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富兰克林基金、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嘉实基金、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等,主要是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等。(本报记者 康曦)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