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解密首家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酒庄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08 17:51: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烟台9月8日讯 中秋佳节,是大家走亲访友、欢聚一堂的难得时刻。对于繁忙的政商人士来说,中秋的几天假期,意味着又有一些酒席要应酬。如何为这些重要的酒席挑选一款足够有份量的酒呢?

 

  首家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酒庄

  “越是重要的场合,越是需要一款‘明星级’的酒。”葡萄酒专家陈庄表示,“作为英国皇室御用酒商bbr酒单上唯一的中国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近来在国际上声名鹊起,受到多位葡萄酒大师的赞誉,这样的酒不论用来送人,还是在重要场合饮用,都能充分彰显你的身份地位和选酒品味。”

  陈庄介绍说,去年3月,bbr曾宣布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及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冰酒提供永久货架位置。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由此成为首家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酒庄。

  据了解,bbr是英国最古老的酒商,1698年在伦敦正式营业,早在乔治三世时代就被英国皇室指定为葡萄酒供应商,公司掌门人西蒙·贝瑞(simonberry)在2007年被白金汉宫委任为皇家酒窖管家,并身兼皇家葡萄酒委员会八大成员之一。有5位“葡萄酒大师”(mw)在bbr供职,其销售的每一款葡萄酒都必须经过他们的筛选,足见门槛之高。

 

  与众多法国列级酒庄一个级别

  记者了解到,这款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在bbr位于伦敦圣詹姆斯大街的店面和公司网站上销售,售价属于中高档葡萄酒的范畴,与众多法国列级酒庄一个级别。“张裕选择了与以葡萄种植见长的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建立酒庄,聘请该家族第十五代传人罗斯·摩塞尔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并以此为酒庄命名。”陈庄表示。

  据了解,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摩塞尔家族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年前。摩塞尔十三世是家族中最著名的人物,被称作“现代葡萄种植之父”,他1905年发明了现代棚架种植法———这是人类首次让葡萄树站起来生长,大大提了酿酒葡萄的品质,在欧洲掀起了一场葡萄园的革命。其著作《葡萄种植》被翻译为17种外国语言出版,被誉为“葡萄栽培的圣经”。“我被宁夏贺兰山东麓独特的气候条件所震撼,没想到在海拔1100米的地方也可以种植葡萄,这在世界上是很罕见的。与世界其他优良产区相比,这里海拔更高,光照更足。”摩塞尔表示,以著名的波尔多为例,波尔多的光照每年只有2200小时,但是宁夏有3000小时,这对葡萄着色和养分的积累极为有利,因此酒的风格很独特。

 

  世界级评酒师称其“中国最好的葡萄酒”

  去年9月,位列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的杰西丝·罗宾逊在《金融时报》发表了题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一文。在她的“中国葡萄酒之选”中,排在第一位的正是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08年份干红。杰西丝表示,“相比大多数中国葡萄酒来说,这些酒让我非常喜欢。”话音刚落,同年10月的美国《时代周刊》也撰文介绍中国产区的崛起,特别提到了这款来自宁夏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干红。去年7月,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卡斯特卢奇在访问了张裕之后更是表示:“如果用100分为满分来评价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这款酒,我可以给它92分,这几乎是大满贯的分数了。”“堪称顶级的风土条件,使得宁夏贺兰山东麓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产区。”陈庄表示。“在众多葡萄酒大师眼中,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都是一款明星级的产品。”无论中秋送礼还是在宴会上饮用,都能给你一个最完美体验。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