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中秋佳节 茅台薄利多销赚人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09 20:23:5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0641be813b902d8efdc58f23cfd899b3.jpg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9日讯 近日对北京、郑州、南京、武汉、石家庄、贵阳、成都等大中城市的茅台酒价格进行了调查。总得来说,茅台价格在各区域间的差异并不明显,二批商拿货价格基本在850~880元之间,当然也有更高一点的,比如贵阳的价格就高一点,但也就是一二十元的差距。但从目前来看,850元已经是茅台酒在批发这个环节的价格底线。从零售价来看,各区域基本在900~950元之间,尤其是在920、930元这两个价格更为常见。

  多位经销商估计,节后茅台酒价格可能保持稳定或者微跌,原因在于900多元茅台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动销很顺利,库存消化差不多了,但中秋旺季一过,当需求释放的差不多的时候,价格就不再有上涨 的动力。

  跟一个月前相比,这次中秋节旺季茅台酒价格只是微涨,总得来说每瓶涨了10元~15元。之所以涨幅不大,主要是经销商都想借着节日冲量,多消化些库存。同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在影响茅台酒价格走势,那就是无论零售商还是经销商都把茅台酒作为赚人气商品。比如在南京,很多经销商自觉地将茅台酒定位成“薄利多销赚人气”。而终端商也是如此,为了争夺客源压低茅台价格,经常拿货后加个十块、二十块就卖了。比如郑州市区几大连锁烟酒店如酒便利、酒客来、大河酒城之间为在中秋争夺更多消费者流量而将茅台等名酒价格压低。这几大连锁烟酒店的总店数加起来也有近百家,能够影响消费者对茅台价格的认知,因此很多经销商也卖不上价格,这对茅台零售价格的标准产生了一定影响。

  中秋节后到春节这段时间,茅台酒价格走势如何?在我们看来,价格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首先,与去年中秋相比,今年茅台酒价格在走低。价格走低与宏观经济走势以及消费者需求下降均有密切关系。其次,从企业角度来看,茅台于今年6月发布“扩招”信息,并在8月底和全国各地的79家县级经销商正式签署开设专卖店的协议,在消费需求收缩的背景下无疑会加大价格下行的压力。再次,未来茅台系列酒将会成为茅台酒价格下行的一大压力。很多经销商都将茅台酒定义为赚人气的“促销商品”,将茅台利润压低而带动茅台系列酒的销售。那么,我们有理由担心850元这个底线可能被突破。(陈少华)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