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布鲁塞尔烈酒赛首次落户中国 明年贵阳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11 20:16:2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贵阳9月11日讯 9月9日,在第四届贵州国际酒博会上,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宣布,贵阳市拟于2015年8月24日至26日举办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暨中国贵阳国际烈性酒博览会。据了解,这是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首次落户中国,中国白酒将作为其中重要的分类参赛。

1_2345看图王.jpg

  高卫东表示,长期以来由于中国白酒在国际标准、品质分级和认证上没有得到世界级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公认,竞争优势、领先地位没有在世界市场上得到彰显。虽然中国白酒从产量和销售来看,都在全球排行前茅,但在全球十大烈性酒的分类中,却没有将中国白酒纳入其中。

  据介绍,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暨烈性酒大奖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1994年创办,1999年开设烈性酒专场大赛,2005开始走向世界先后在里斯本、波尔多、西西里、卢森堡等世界著名“酒都”成功举办,是世界3大酒类大奖赛赛事中唯一可以申办正赛的世界级赛事。其国际性与专业公正性享誉全球,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参赛厂商最多、评审机制最科学公正、拥有权威评酒大师最多的国际酒类比赛之一,被誉为“酒中的奥斯卡”、“烈性酒中的奥运会”。

2.jpg

3.jpg

  国内外嘉宾考察茅台酒厂

  为了将2015大赛融入世界性的舞台,考虑到中国白酒独特性,组委会邀请了世界各地48位评委,评委会特别为本次竞赛制定了适合中国酒类的评鉴方法,这样就能更加科学的评审各种白酒。

4.jpg

  中外嘉宾考察贵州人文风情

  高卫东介绍,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以“世界的白酒,中国的贵阳”为主题,寓意白酒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本次大奖赛参赛酒品1000款,中国酒品500款,评委由国内外评委96人组成,邀请代表及参赛嘉宾1200人左右。

  大奖赛分为赛前北京新闻发布会、比利时新闻发布会、巴西接旗仪式、贵阳新闻发布会等活动组成;赛中活动安排在2015年8月24-26日进行,赛后将举办2015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牌大道”颁奖典礼、2015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贵阳国际烈性酒展示等系列活动。

  卜杜安:中国白酒将为世界烈酒大赛增添精彩一笔

  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组委会主席卜杜安·哈弗表示,2015届布鲁塞尔大奖赛因中国白酒的参选,将为世界烈酒大赛增添精彩一笔。

5.jpg

  卜杜安?哈弗主席说,为了在世界各地寻找最优质的美酒、推广世界各地酒文化,他去过很多城市。当来到贵阳品尝完接待人员端来的美酒后,他为这里酒香冽醇的风味所倾倒,这里的“茅台酒”、“青酒”、“贵州醇”风味各有不同,不仅有特色,而且有各个民族特有的酒文化。回国后,经过与大赛组委会成员商议,他们将贵阳市确定为第二十届布鲁塞尔世界烈酒大赛主办地。

  他表示,2015大奖赛因中国白酒的参选,将为世界烈酒大赛增添精彩一笔。

  王新国:布鲁塞尔烈酒大赛是专业公正的国际赛事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像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这样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公正性的赛事,正是一个向世人宣扬白酒品质时代到来的良好契机。

6_2345看图王.jpg

  王新国说,随着世界目光越来越多的聚焦中国。在中国举办的行业活动越来越被全球所重视,我们认为这对整个白酒行业未来的稳定健康发展是有积极意义和影响的。现代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白酒消费群体消费观念和饮酒习惯也在逐步转变,讲究酒量的时代正被讲究酒品的时代所取代。白酒行业从过去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到如今的品质消费,白酒品味消费和精致消费潮流已然来临。

  他认为,“单丝难成线,独木难成林”。在白酒产业走向规模经济效益的今天,单打独斗势必会被其他协同战线所取代。渠道者王,像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这样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公正性的赛事,正是一个向世人宣扬白酒品质时代到来的良好契机。

  王琦:贵阳举办布鲁塞尔烈酒大赛得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琦表示,酒渗透了整个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在中国的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2015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在中国举办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

7_2345看图王.jpg

  王琦说,中国白酒比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朗姆酒、金酒被誉为世界六大白酒,中国白酒在世界蒸馏酒上有不可动摇的鼻祖的地位,也是最早发明这项技术的国家。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酒渗透了整个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艺术创作到文化娱乐再到养生保健,酒在中国的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所以这项赛事在中国举办可以说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

  他认为,由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组委会、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对于国际国内烈性酒的互相了解、相互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国内烈性酒不断的传承,不断创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陈少华)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