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高端产品发力 水井坊一季度扭亏为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14 22:57:4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本报讯 (记者 梅婧)2014年巨亏的水井坊(600779)迎来了业绩反弹。4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一季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00万元到57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548万元,每股收益为-0.175元。

  对此,公告称,面对白酒行业的严峻挑战,公司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通过采取调整运营模式,进一步优化企业各项管理等措施积极应对。一方面,不断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尤其是营销思路的创新和变革,进一步完善总代制,积极探索建立新的市场运营模式,因地制宜构建多元化通路行销模式。同时,契合市场需求,不断完善水井坊产品体系,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另一方面,继续提升公司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合理、有效地降低各项费用成本,这些措施目前已初显效果。加之一季度属白酒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受上述事项综合影响,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事实上,水井坊今年一季度业绩好转在市场预料之中。2014年11月25日,水井坊发布了自己的三款高端新品。其中,售价65999元的元,售价29999元的明和售价2500元的清,且分别限量28瓶、365瓶和9999瓶。在刚上市时,仅有28瓶的元就已销售过半。而在2月12日,水井坊总经理大米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元明清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推广至今,元明两款产品已经卖完,清只剩下了一半,销售收入会在一季度体现。”由此可以看出,高端产品的热销对一季度业绩贡献甚大。

  另外要注意的是,据此前业绩预亏公告,去年水井坊亏损高达4.0-4.3亿。对于2015年,水井坊提出要实现盈利。为此,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保持价格体系稳定,不断加强中端产品市场销售,积极关注电商渠道及国际市场拓展步伐,缩减非酒业资产。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高端酒竞争格局总体趋稳,经过1年多产品和渠道的调整,并结合近期的销售态势,判断水井坊2015年销售有望实现大幅反弹,可超过6亿。

  目前水井坊一季度业绩已实现开门红,那么,2015年全年业绩如何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