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沱牌舍得保证中小股东享有平等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15 23:54: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虽然沱牌舍得(600702)今年三次在西南联交所挂牌转让无果,但其近日交出的2014年成绩单十分扯眼。公司去年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增,这是已公布年报和业绩预告的四川白酒上市企业中唯一一份业绩增长的成绩单。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其十分重视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这不仅表现在分红上,还表现在对投资者知情权的保障上。

  与投资者沟通交流1200余次

  沱牌舍得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了《投资者关系管理流程》、《投资者或机构现场调研接待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

  公司称,2014年沱牌舍得积极推进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及公司官网投资证券栏工作,通过电话、网络、传真等方式与媒体记者、投资者和券商沟通及交流1200余次,就投资者所关注的公司发展前景、生产经营情况、市场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而且在2014年5月,四川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和董秘值班周活动上回复投资者提问上百题,回答率100%,让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情况,努力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沱牌舍得表示,通过上述交流及活动,有力提升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企业形象,对于提升沱牌舍得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销售业绩增长,保持公司股价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中小股东享有平等权益

  在资本市场中,中小股东始终是弱者,而沱牌舍得十分注重对中小股东的保护。

  沱牌舍得在年报中表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和公司社会股东负有诚信义务,保证了公司所有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享有平等权益。”2014年公司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规范,通过合法有效的方式和途径,让更多的股东能够参加股东大会,确保股东对公司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在信息披露上,公司证券部以认真、审慎的态度对待投资者的咨询和拜访,不做选择性信息披露,确保所有投资者平等地获得信息。

  而且上市以来,沱牌舍得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办法,注重给投资者的合理回报,让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成果。近几年,公司连续进行现金分红,每年平均现金分红比例均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30%,特别是2010年至2012年,公司派发现金股利年增长额均超过100%。2014年7月,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以3373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实施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74.6万元。

  2014年沱牌舍得营收、净利双增。

  本报记者康曦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