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沱牌舍得开局不利 券商期待混改成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21 22:26: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川酒四家上市公司中,2014年唯一实现业绩增长的沱牌舍得(600702)并没有延续辉。1月20日晚间,沱牌舍得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

  尽管2015年没能迎来开门红,不过按照沱牌舍得的规划,公司今年全年收入将实现17%的增长。

  业绩下滑四成以上

  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1506.43万元,同比下滑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15万元,同比下滑45.61%;基本每股收益0.013元。

  与去年年报的靓丽数据相比,这一成绩显然出乎市场意料。2014年沱牌舍得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338.94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13.72%。

  而从四川另外三家白酒公司的情况来看,去年亏损的水井坊在今年一季度十分给力,按照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将有望实现4700万元-5700万元的盈利。且也有券商预计泸州老窖一季报的业绩或实现翻番。

  虽然一季度开局不利,不过对于2015年全年,沱牌舍得充满了信心。公司在年报中提到,2015年预计主营业务收入18亿元,即在2014年的基础上,实现17.65%的增长。

  券商再提混改

  今年年初,沱牌舍得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引入战投一事,令市场备受期待,然而仍以失望告终。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接手方,最终沱牌舍得股权转让一事也再度搁浅。

  中信建投证券白酒行业分析师黄付生指出,沱牌舍得的品牌力很强,产品结构和市场营销的调整也在逐步推进。不过制约公司发展主要矛盾是体制束缚,目前从公司内部推动改革难度较大,如有外力介入将会起到较好效果。

  虽然一季度开局不利,不过黄付生对于2015年沱牌舍得的业绩还是有信心。其指出,2014年沱牌的收入和利润已经处在回升通道,基本面企稳,虽然恢复的力度较弱,但公司净利率极低,2015年业绩弹性很大,不过公司中长期发展仍然需期待公司的国企改革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本报记者 康曦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