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对内完善自我 对外加强沟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4-30 22:34: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五粮液(000858),四川上市公司中信披做得最好的上市公司之一,在今年2月,获得了“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荣誉称号。除了信批外,五粮液的慷慨分红也是投资者对其青睐有加的重要原因。

  近三年来,虽然因为行业调整,公司业绩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是五粮液仍坚持对投资者分红。2012年,公司10派8元(含税,下同);2013年,10派7元;2014年,10派6元。三年合计派现79.72亿元。

  去年接待26批次机构调研

  五粮液在近日交出了其2014年成绩单。在面临诸多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公司通过持续推进营销组织改革、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梳理优化商家渠道、重构市场布局,稳定了公司生产经营,在高端产品市场抢位上,依然保持行业前列。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0.11亿元,同比下降15.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5亿元,同比下降26.81%。在五粮液看来,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

  而且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共接待了26次机构调研,其中包括中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富兰克林基金、大成基金等基金公司,也包括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等知名券商,主要是链接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规划等。

  在与投资者交流沟通方面,五粮液也是十分重视。报告期内,持续提升公司治理和改进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先后获得“最佳主板蓝筹公司”、“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2014年度中国十佳消费品上市公司”、“2014年金圆桌优秀董事会”等多项殊荣,2015年2月获得“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荣誉称号。

  加强内部建设

  对外加强沟通联系,对内五粮液十分重视内部建设。公司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是公司永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多年来,五粮液数次获得“优秀董事会”殊荣,在公司法人治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肯定。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运作水平,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制定了《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29个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管理制度并持续进行修订和完善,同时还建立健全了较为完备的生产经营控制、质量管理控制、安全生产控制、财务管理控制等内部控制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管理制度体系,为公司规范运作和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沟通是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核心和基础。公司在内部建立了良好的机制和顺畅的渠道,包括:股东代表大会、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大会、供应商座谈会、经销商大会、消费者投诉热线、打假热线、政府专题汇报、信息披露、职工信访接待等。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我们将持续构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快速反应市场的营销机制;加强品牌宣传、渠道建设及市场管理,做大五粮液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建立更为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激发员工活力;提高生产经营及管理水平,提升效率,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展望2015年,刘中国表示五粮液将大有所为。本报记者 康曦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