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沱牌舍得 改制仍在推进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05-19 22:24:16】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18日上午,沱牌舍得(600702)举行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等9个议案。

  针对白酒行业的调整,沱牌舍得董事长李家顺表示,2015年公司将拓展营销渠道,推进企业可持续和谐发展;强化资源配置功能,提升企业竞争能力等。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沱牌舍得改制问题,公司董秘马力军表示:“政府总体上支持公司改制。现在有许多感兴趣的公司到沱牌进行调研。”但马力军透露沱牌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意向受让方。

  暂时没合适意向受让方

  从2004年开始,沱牌舍得就踏上了改制的道路。当年,射洪县政府拟将其所持有的沱牌集团100%股权分别转让给江苏兴澄集团、广州市索芙特、德隆国际和北大未名等机构,但因幕后操盘手德隆资金链断裂,股权转让泡汤。之后,又陆续传出过沱牌舍得改制消息,但最后都是杳无音讯。

  今年1月15日,射洪县政府在西南联交所挂牌转让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此次转让对意向受让方的要求十分严格,市场本以为挂牌只是走一次程序,接盘方早已找好。但在两次延期挂牌后,均未征集到合适的意向受让方,射洪县政府最终选择终止股权转让及增资控股的事宜。

  沱牌舍得改制再次搁浅,并不表示公司乏人问津。在挂牌期间,联交所方面就表示,许多有意向的公司致电咨询,甚至还有前往沱牌舍得进行调研的。而就在射洪县政府终止股权转让之后,前来调研的公司也是络绎不绝。马力军说:“在五一之后,我们还接待了一家前来考察的公司。”

  对于沱牌舍得改制进展情况,马力军表示主要是政府在推进,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意向受让方。但是政府的总体态度是支持公司进行改制。

  而究竟沱牌舍得将花落谁家,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今年目标为营收增2成

  作为2014年业绩唯一实现业绩增长的川酒上市公司,沱牌舍得今年经营情况备受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8.94万元,同比增长13.72%;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而在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下降7.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万元,同比下降45.61%。尽管一季度业绩并不理想,但要注意的是,2015年公司的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即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长24%。这意味着,在接下来三个季度,沱牌舍得将奋起直追。

  马力军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整资源配置,集中资源投向重点市场。“2015年,我们会将资源对重点市场倾斜,集中主要精力做好重点市场。”马力军说,“在白酒的黄金十年,沱牌舍得的营销广而散,没有针对性,而未来公司会深耕重点市场,进一步做细做深。”

  在谈及白酒调整时,李家顺说:“白酒消费将逐渐向品牌影响力企业集中,向大众消费、商务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未来,中低端酒仍是市场的主角,新型商业模式和电子商务将进一步发展壮大,终端运营更加精细化。”李家顺表示,公司将推进与酒仙网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加强电子商务平台的管理和推进工作。本报记者 康曦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