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川酒集团力争今年实现营收二百六十亿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05 11:26:02】 【来源:四川经济网

  两年规模突破两百亿元

  (记者 周圆韵 苏俊)2019年川酒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1.9亿元。这是记者从4月29日川酒集团工作汇报会上获得的一组数据。

  2017年,川酒集团正式成立。两年来,集团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当年组建、当年盈利,一年正常运转,两年规模突破两百亿元的业绩。同时提出,2020年实现营收260亿元的目标。

  剖析业绩的背后,川酒集团如何发力?而面对当前新冠疫情的冲击,川酒又将如何迎难而上?

  扩张“酒业版图” 创新营销模式

  翻开川酒集团的“酒业版图”,两年来,川酒集团不断整合国优品牌。在四川现有的六朵金花、六朵银花、十朵小金花中,目前,川酒集团已完成了“六朵银花”中叙府、二峨的并购。“十朵小金花”中,川酒集团的古川、三溪、玉蝉、叙府、仙潭就占了半壁江山。与“六朵金花”开展品牌、技术合作,与十七大名酒中的绝大多数企业有业务合作。同时,与湖北的楚园春酒业和枝江大曲、新疆的伊力特酒业、江苏的江苏人酒业以及河南、河北、江西、福建、云南、贵州、山东、黑龙江等地的区域优质品牌开展品牌和业务合作。川酒集团通过品牌产品化、产品品类化、产品线结构化,积极开展品牌培育,大力推进品牌形象的宣传和推广,提升其品牌影响力。目前,川酒集团通过全兴、叙府、二峨等15个名优品牌,深耕区域市场,进军全国市场,初步形成了“花生”效应、“粽子”效应。

  与此同时,川酒集团还创新营销模式,促进一线品牌带二、三线品牌。除了传统营销模式,川酒集团全面推进“酒仓”整合营销新零售模式。通过打造“酒仓”,把泸州所有的酒类产品在“酒仓”中进行展示和销售,真正实现渠道共建共享、终端共建共享。在“酒仓”内,既能买到世界各国的名酒,也能买到中国十七大名酒和银花、小金花以及其他酒企的酒,还可以购买散酒。通过“酒仓”模式,努力做到一线品牌带动二线品牌,二线品牌引领三线品牌,强壮泸州白酒腰部力量。目前,已经布局酒仓旗舰店40个,代理和销售国内外各种白酒、红酒、洋酒产品达10000余个,成为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企的经销商。

  力争今年营收260亿 抓好三项工作

  2020年开局就不是那么顺畅,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白酒行业的发展模式、消费模式、消费群体,甚至消费习惯都将发生变化。面对如此严峻的外部环境因素,川酒集团通过研判行业走向,确保集团在疫情后赢得新的市场,同时提出,2020年实现营收260亿元的目标。

  目标既定,如何实现?在2020年剩下的三个季度中,川酒集团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依托泸州产区优势,打造白酒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平台。讲好泸州酒以城名、城以酒兴的故事,依托泸州“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浓酱双优”白酒产区、白酒金三角核心产区优势,向外推介泸酒。

  做好以商招商,为泸州千亿白酒产业集聚更多资源。泸州酒业发展,需要吸引更多的资本、人才、物资等要素进入泸州,川酒集团将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以“源中国,酿未来”为主题,加强泸州优质白酒产区推介和宣传。

  强化品牌培育,抱团酒类企业抢占市场。白酒市场,不管是B端还是C端,都需要品牌作为背书。川酒集团将积极打造原酒和成品酒品牌,实现品牌共享,抱团酒类企业共同抢占市场。

 
 
 
推荐阅读
 
四省市运动员网上角逐西南第一神枪手
川渝构建体育圈 试水体育场馆一卡通
彭州市第六届宝山太阳湾蔷薇花节五一开幕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福
 
· 彭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分拣志愿活动
· 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四川直属中心挂牌
· 百年人寿直付速赔服务让客户连声赞好
·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