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满城美酒飘香 号称长江第一城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5-11 11:32:55】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是个旅游大省,有网友评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四川也许是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呵呵,你认可吗?川西,九寨沟,稻城亚丁…哪个不是壮观震撼的绝美风景,四川我走得不多,今天就说一个非常温馨的城市,满城酒香,这个地方就是宜宾。

  那年从凉山悬崖村下来就去了宜宾,我坐汽车来的,刚出车站,一股酒香扑面而来,甘醇芬芳,哇,我都要醉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这里人都爱喝酒吗?恕我,小编是个不知酒不解风情的人,当时我尚不知道宜宾就是知名的五粮液酒业所在地。

  后面我就随着这清香进了宜宾城,公交很破,凉风习习,酒香扑面,这种感觉是少有的,宜宾市区繁华,喧闹,拥挤,无论是正中心附近的商圈,还是里面的小巷子,人气可真是旺啊,摊连摊,店连店,到处是美食,担担面,燃面,串串…,无论成都,西昌,还是宜宾,我是真正地体会到了四川的人多,烟火气旺。

  在闹市区找了很久没找到合适宾馆,都是太狭窄,拥挤,太闹了,而且还有些贵,宜宾分江南,江北,于是我一咬牙坐车过了江,到了江北,这边清静多了,而且酒味也越来越浓,到处都是卖酒的各种商店,大缸,小缸,大坛,小坛,全是五粮液,直到看到五粮液酒厂雄伟的大门,我才终于明白了,宜宾就是个世界酒都,十里酒都,全城飘香,厉害了。

  我在五粮液大道附近找了家宾馆,80元,我说能少吗,老板人挺好,她自己也承认,咱们宜宾宾馆不便宜,房间一般,不过还算安静,哇,宜宾太繁华,人太多了,刚刚在江南,吵死宝宝了,现在我脑袋才安静下来。

  后面我用整整两天的时间,才基本上逛完了五粮液旅游度假区,哈哈,太大了,而且,所谓的五粮液酒厂,一个世界级的大工厂,连名字也改成了五粮液旅游度假区了。

  五粮液太值得一看了,里面可以看到它的车间,仓库,分离塔等区域,还有那个世界最大的吉尼斯酒瓶,整个五粮液内部车水马龙,辽阔通透,鸟语花香,完全是个文艺清新的大花园,而且和外部连接,四通八达,完全是一幅开放搞活,拥抱世界的姿态,厉害了。

  本来想在宜宾好好玩玩,吃吃燃面,看下竹海,喝点五粮液,可惜那几天一直下雨,将小编堵在了宾馆内,没办法我只好冒雨离开了,离开才发现宜宾火车站好萌好小,而且不仔细点就找不到地,当然,这都是小编真实的旅游体验和感受了。

  爱宣宾,爱四川,爱五粮液,爱那个满城酒香,细雨连绵的酒都,说到这里,感觉此处应该有酒,美酒红颜,不醉不归,最是人间销魂处,人间良辰美景,怎能少了五粮液。

 
 
 
推荐阅读
 
抢抓创新生产力布局 提升数字经济韧性
风味人间第二季解锁重口味 品全球酱料百味
今年第一季度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
成都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破两千两百亿
 
· 成都市携手人行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 百年人寿直付先赔让客户更安心
· 四川省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周启动
· 从武汉到珠峰 中国铁塔跑在通讯最前线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